半岛都市报 -A10-城事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事新闻
2019年11月0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头版新闻[A03]厉兵鹏城[A04]厉兵鹏城[A05]厉兵鹏城[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城事新闻[A16]城事新闻[A17]城事新闻[A18]城事新闻[A19]文体新闻[A20]文体新闻[A21]文体新闻[A22]文体新闻[A23]娱乐周刊[A24]娱乐周刊[A25]朝花周刊[A26]朝花周刊[A27]第一消费[A28]第一消费[A29]品味周刊[A30]天下新闻[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环秀新闻[M06]环秀新闻[M07]环秀新闻[M08]环秀新闻[M09]环秀新闻[M10]环秀新闻[M11]环秀新闻[M12]环秀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P4]平度新闻[QL07]沙子口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报纸进班级”走进金家岭学校

“悦读”半岛报,近距离看世界

新闻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报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文/图 半岛记者 郝春梅

“半岛新生代 慧眼看世界”,半岛都市报报纸进班级活动走进崂山区金家岭学校,学校将“半岛报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与金岭之约“生·动”故事创编系列启动仪式相结合,全方位向同学们展示了阅读、写作与创编对自身成长的价值和意义,希望通过“悦读”全年半岛都市报,给孩子们开启一扇扩展视野、了解世界的新窗口。

半岛报走进金家岭学校

“半岛新生代 慧眼看世界”报纸进班级活动已先后走进青岛众多中小学,覆盖师生人数超过10万人。在校园里,师生读报已蔚然成风。为了让学生和老师们第一时间看到正能量、引领主流价值的新闻信息,推动学生树立坚定理想、形成正确意识、培养良好兴趣,半岛都市报联合岛城各校及爱心单位开展报纸进班级活动,希望学生通过读报,了解国内外的时事信息、各地民风民俗,还可以活学活用报纸的语言文字,吸收丰富的素材,开阔学生的视野,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写作能力。
半岛都市报“报纸进班级”活动走进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学校,将成为孩子们的贴心读物,为大家开启一扇了解天下事的窗口。

多读多写让孩子发现自己

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学校是一所年轻的学校,但已呈现出鲜明的特色和办学理念。在学校门口,“把学生放在心上”的大幅标志让人眼前一亮,并不由得竖起大拇指。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主持人是学校五年级的学生,主持词也是两位小主持人在老师的指导下“打磨”出来的,孩子们举止得体,落落大方,绘声绘色地将半岛报进校园与学校即将开始的金岭之约“生·动”故事创编系列启动仪式完美结合。
学校邀请了本校教师代表高祥虎老师给同学们讲了阅读和写作的价值和意义,高老师从“阅读是发现自己”的角度鼓励孩子们多读多写,表达真情感、写出真感受。据了解,“生·动”故事创编系列是延续金家岭学校开学典礼的主题,针对校内外3~6年级开展的活动,孩子们可以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新力,给自己喜欢或者生活中发生的故事,创编一个创造性的结局,或者将半岛报上每天刊登的新闻事件改编成独具特色的“生·动”故事。
随后,半岛学生记者团团长董婉婉为孩子们介绍了二中半岛杯学生记者征文大赛和半岛学生记者团,大家对征文大赛和参与半岛学生记者团的活动燃起了较高的兴趣,希望能够通过大赛展示自己,并有机会成为半岛学生记者参与丰富多彩的实践和研学活动。
将世界“压缩”给我们看

当天的报纸进班级仪式结束以后,孩子们就在教室里如饥似渴地看起了当日的半岛都市报,并针对报纸刊登的学编程的相关新闻报道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孩子们能够非常清晰、流利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几乎不需要思考就出口成章,现场辩论精彩纷呈。
五年级的宋子墨同学认为报纸进班级对他们很有好处,“我们可以了解最近这段时间,世界的发展变化,了解第一手的新闻,这对学习和自我提升都很有帮助,是非常好的资源”。同班的张宸赫同学则表示,“报纸把世界变短了,之前我们觉得世界上有那么多的事情,但报纸可以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到这些信息,报纸就像汽车、火车一样,让世界变小了,它可以将世界‘压缩’给我们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