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4-西海岸新闻

半岛都市报

西海岸新闻
2019年10月25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要新闻[A04]深读新闻[A05]深读新闻[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温度[A08]城事看点[A09]城事看点[A10]城事动向[A11]广告[A12]城事动向[A13]城事人物[A14]城事警法[A15]广告[A16]城事社会[A17]城事社会[A18]城事经济[A19]文体新闻[A20]文体关注[A21]文体体彩[A22]娱乐周刊[A23]娱乐焦点[A24]娱乐访谈[A25]朝花周刊[A26]朝花观澜[A27]第一消费[A28]消费热点[A29]品味周刊[A30]天下新闻[A31]天下关注[A32]半岛圈分享[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D01]敦化路新闻[QD02]敦化路新闻[QD03]敦化路新闻[QD04]敦化路新闻[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

《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

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803班 徐文煊

新闻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埃德加·斯诺以严谨的写作——《红星照耀中国》一书,向我们展现了红军战士不可征服的战斗精神。
在斯诺的笔下一个个幽默风趣的少年先锋队员的形象跃然纸上。他们身上有着在当时中国儿童普遍缺少的高度个人自尊,让作者叫他们“同志”。他们愉快乐观、生机勃勃,他们耐心、勤劳、聪明、努力学习,为了革命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给“红色中国”增添了无限的希望与活力。
长征艰苦与惊险,环境恶劣,物资匮乏,战士们精力和体力都接近极限的艰苦情境中,红军战士们却能迸发出不屈与坚强,他们不论在人力面前,或者在大自然面前,上帝面前,死亡面前都绝不承认失败;他们所展现的快乐与自信,始终如一的希望,都是中华民族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长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工农红军所取得的军事奇迹,也是中国贡献给世界的壮丽英雄史诗,是属于全人类的伟大精神事件。
正是有了他们在艰苦卓绝的困境中奋力拼搏勇敢地探寻着中国前进的方向,我们才能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爱国志士永远不死,因为他们活在我们的心里;民族精神永远不灭,因为它们流淌在我们的血液中。
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红色革命宛如一颗光华璀璨、熠熠闪亮的“红星”,永远照耀着朝气蓬勃,散发着希望与活力的新中国,时刻提醒着我们回望历史,并引领我们脚踏实地,勇敢地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