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4-西海岸新闻

半岛都市报

西海岸新闻
2019年10月25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要新闻[A04]深读新闻[A05]深读新闻[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温度[A08]城事看点[A09]城事看点[A10]城事动向[A11]广告[A12]城事动向[A13]城事人物[A14]城事警法[A15]广告[A16]城事社会[A17]城事社会[A18]城事经济[A19]文体新闻[A20]文体关注[A21]文体体彩[A22]娱乐周刊[A23]娱乐焦点[A24]娱乐访谈[A25]朝花周刊[A26]朝花观澜[A27]第一消费[A28]消费热点[A29]品味周刊[A30]天下新闻[A31]天下关注[A32]半岛圈分享[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D01]敦化路新闻[QD02]敦化路新闻[QD03]敦化路新闻[QD04]敦化路新闻[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

专家学者齐聚岛城探讨影视文化与青岛元素的多向互动

新闻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丁霞
通讯员 姜珊 姜菲

近日,青岛市社科联2019年度重点学术活动“世界电影之都视野下影视文化与青岛元素的多向互动研讨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来自韩国和国内各高校、各影视企业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影视界从业者与会,围绕“世界电影之都的建设经验研究”、“影视文化与青岛文学、民俗等的多向互动”、“打造东方影都成为世界知名影视文化旅游目的地的路径研究”等话题展开深度研讨。研讨会由青岛市社科联主办,青岛市影视文化研究会、青岛理工大学社科联、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承办,灵山湾影视局、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馆参与协办。开幕式由青岛市影视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张祚臣主持。
开幕式上,灵山湾影视局赵芳副局长阐述了青岛作为“世界电影之都”所具有的产业基础、政策、服务等优势以及多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提出东方影都作为青岛影视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未来的影视发展建设中,将会更加积极响应并落实政府政策,竭力推动岛城的影视发展,为实现青岛一百多年来的影视梦想助力添彩。据了解,青岛市影视文化研究会成立于1995年,担负着在全市宣传和普及影视文化,提高影视学术水平的职责。多年来为推进青岛市“影视之城”建设,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研讨会现场,与会领导和学者为研讨会论文获奖作者和“益昕杯”影视评论、剧本、微视频创作大赛的获奖者颁奖。主旨发言环节由青岛理工大学民俗文化研究所所长、青岛市影视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张成福主持。国际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联合会全元国会长分析了世界电影现场的现状,对电影市场的前景与增长进行了重点讨论。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中国民俗学会副会长杨利慧教授围绕“当代中国电子媒介中的神话主义”进行演讲。北京电影学院卢斌教授以“为世界电影产业发展贡献青岛电影之都的力量”为题进行发言。青岛文学馆臧杰馆长以电影《敢想敢做的人》为例,通过对影片创作生成的分析,讨论了电影创作与时代对位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