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2-文体看点

半岛都市报

文体看点
2019年10月19日

著名作家赵德发“驻校”青岛大学

新闻    时间:2019年10月1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孔伟金副校长(左)和作家赵德发(右)。
文/图 半岛记者 黄靖斐

10月18日,“赵德发青大驻校作家、讲座教授敦聘仪式暨赵德发作品与中国当代文学研讨会”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举行。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仪式并为受聘作家赵德发先生颁发聘书,青岛市作协主席高建刚、青岛文学馆馆长臧杰、青岛市作协秘书长章芳,以及青岛大学周海波教授、吕周聚教授、王金胜教授出席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青岛大学文学院院长刘东方主持。
孔伟金副校长指出,通过驻校作家制度,使受聘作家走进课堂,为全校师生营造更好的人文环境,赵德发是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原山东省作协副主席,是一位著作等身、享誉盛名的当代作家,赵德发的受聘将会对增强学校的人文气质与内涵底蕴,提高《写作与沟通》等课程的质量和水平起到重要的作用。
受聘作家赵德发先生感谢学校给予自己的信任,并表示将借此机会,与师生深入交流,通过一系列创作、讲学、座谈、交流活动,将自己创作实践和大学生的专业学习紧密对接。作为《写作与沟通》课程的讲座教授,赵德发还在青岛大学为青大师生做了题为“小说创作中的历史眼光”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