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2-西海岸新闻

半岛都市报

西海岸新闻
2019年10月11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要新闻[A04]城事新闻[A05]城事关注[A06]城事关注[A07]城事看点[A08]城事民生[A09]城事发布[A10]城事动向[A11]城事警法[A12]城事社会[A13]文体新闻[A14]品味周刊[A15]文体体彩[A16]文体关注[A17]娱乐周刊[A18]娱乐话题[A19]朝花周刊[A20]朝花观澜[A21]第一消费[A22]消费热点[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分享[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D01]敦化路新闻[QD02]敦化路新闻[QD03]敦化路新闻[QD04]敦化路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S01]西海岸新闻[S02]西海岸新闻[S03]西海岸新闻[S04]西海岸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办税“跑网路”,告别“跑马路”

新闻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李伟 通讯员 杨凯 范皓杰

今年以来,黄岛区税务局紧紧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这一主题,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推出一系列便民办税实招,着力解决纳税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跑网路”代替“跑马路”

“现在办税真是太方便了,在网上点几下就可以完成申报,再也不用往大厅跑了,真是省时省力!”青岛琅琊诚信财税咨询有限公司的夏会计说道,“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流程非常简便,像我这么大年纪的老会计,学了几遍,就能很轻松地掌握。”
近期,黄岛区税务局积极推进办税“零跑腿”,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越来越多的纳税人开始习惯于“网上办税”。据统计,9月份征期单单泊里税务所辖区内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即达6214笔,网上申报率达到99.78%。
“电子税务局的功能可不仅局限于申报。”泊里税务所工作人员介绍道,“它可是一个全业务‘线上’办税平台,功能包括税费申报、发票代开、发票领用、办理退税等,几乎涵盖了全部涉税业务,有了它,常见的业务都可以在网上办理,能够真正实现办税‘零跑腿’。”

注销流程进一步优化

“办理注销我只花了10分钟!”日前,青岛琛达新农夫兽医药械有限公司的丁女士只用了10分钟就办完了注销业务。“本以为办理注销很麻烦,没想到只用了10分钟就办好了,税务局的效率真是太高了!”
为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改善税收营商环境,黄岛区税务局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税务注销办理流程,大力推行免办、即办,有效提高了注销办理效率。
“我们进一步减少了需要报送的证件、资料,已实行实名办税的纳税人,可免予提供《税务登记证》正(副)本、《发票领用簿》等资料。”黄岛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李静介绍道,“为避免纳税人‘多次跑’,我们还畅通内部协调机制,让纳税人顺畅办理注销业务。”
专项辅导确保红利应享尽享

近期,黄岛区税务局针对增税企业开展了一对一专项税负调查和政策辅导工作。据了解,部分企业增税的原因是对政策把握不准、申报有误,针对此类问题,该所税管员主动联系企业,一对一进行辅导,为企业解读政策、讲解案例、指导操作,并帮助测算享受配套政策后的减税额,让企业直观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实惠。
黄岛区税务局泊里所所长丁绪高带队辅导企业时表示:“减税降费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我们将通过开展一对一专项税负调查和政策辅导工作,全面掌握政策运行情况,有针对性的辅导纳税人妥善应对税负增加问题,确保纳税人所有政策应享尽享,扩大减税正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