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3-平度新闻

半岛都市报

平度新闻
2019年10月11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要新闻[A04]城事新闻[A05]城事关注[A06]城事关注[A07]城事看点[A08]城事民生[A09]城事发布[A10]城事动向[A11]城事警法[A12]城事社会[A13]文体新闻[A14]品味周刊[A15]文体体彩[A16]文体关注[A17]娱乐周刊[A18]娱乐话题[A19]朝花周刊[A20]朝花观澜[A21]第一消费[A22]消费热点[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分享[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D01]敦化路新闻[QD02]敦化路新闻[QD03]敦化路新闻[QD04]敦化路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S01]西海岸新闻[S02]西海岸新闻[S03]西海岸新闻[S04]西海岸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国情

平度一中多名优秀毕业生参加国庆群众游行及志愿服务

新闻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万希章

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行的盛大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活动中,在竭诚奉献、周到服务的志愿者人群里,闪现着平度一中毕业生朝气蓬勃的身影,绽放着平度一中毕业生青春亮丽的风采。平度一中在京读大学的诸多优秀学生怀着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国情,参加了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和志愿者服务活动。近日,部分参与志愿服务的平度一中毕业生写下了他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感言。
■杨诗云
平度一中2012级学生,现就读北京工商大学新闻系


国庆群众游行,我位于33号“从严治党”方阵1237号点位。庆祝仪式开始,站在路旁的我们看到了乘车检阅部队的习主席和严肃有序的受阅官兵,看到各类新式武器,我由衷地为祖国感到骄傲,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上午十一点左右,我们集结到长安街准备出发。尽管一夜未眠,但每个同学都精神抖擞,兴高采烈,我们一路随着音乐节奏,激动地喊出“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的口号。到达天安门前,大家欢呼雀跃。看到习主席在城楼上朝我们挥手,我更是激动不已。这也许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走过天安门”,后来,我跟朋友们自豪地说出:“走过南,闯过北,天安门前踢过腿。”训练近三个月,集训时,晚上十二点入睡,早上五点起床,虽苦虽累,心亦欢愉。彩排训练时,睡过长安街,躺过地铁站,但在十月一日到来之时,真的感到前所未有的开心与激动,开心国家富强、民族伟大,激动自己可以作为大学生党员参与到这一场盛世庆典!欢动时刻,脑海中闪过我的母校——平度一中。谢谢母校,培养我来到北京继续深造,有幸赶上这盛世大典。祝愿我的母校明天更美好!

■陈悦
平度一中2014级学生,现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


当我还在念高中的时候,我没想到,有一天,我会有机会参加如此重大的活动。很感谢我的高中班主任高新春老师,还有各位任课老师;感谢我的母校培养了我,让我能有机会来到北京来到人大,参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大活动。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的新青年而骄傲,为能亲身参与庆祝活动而欣喜,为自己能为祖国做一点微薄的贡献感到荣幸。

■刘顺杰
平度一中2014级学生,现就读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非常有幸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之时,我能在现场为祖国庆生。训练一个多月,累过抱怨过,但当我们站在长安街两侧,看到一列列地面装备方阵雄壮威武地驶过面前,看到歼20腾飞时,一切苦与累都烟消云散,心中剩下的就只有感激与激动,我为祖国的富强而欢呼尖叫。当习主席跟我们招手时,当经过天安门广场时,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每一步都与祖国相连。

■张晓玲
平度一中2015级学生,现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

很荣幸,我能够作为群众游行“众志成城”方阵中的一员走上长安街,走过天安门。这短短一路,有太多太多的感动,从“巨浪”到“东风”的大国利器,到共和国老兵的挥手致意;从路旁受阅完毕的兵哥哥的一次次击掌,到一路上警察同志不间断敬礼;从车牌号“1949”的空车到女排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天安门前一幕幕动人的情景,化成永恒,烙进我的生命里。不忘母校的校训——“励志·求真·感恩·报国”,用心走到现在;带着母校的教诲,我将昂首走向未来!

■胡文媛
平度一中2015级学生,现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


在如今和平发展的中国,我们不需要冒着烽火硝烟征战沙场,到我们这个年龄,对祖国母亲的报效似乎还仅止于学知识、长本领、积蓄力量、做好准备,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更加迫切地想为祖国做些实实在在的事。参加群众游行方阵,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次绝佳的机会,尽管过程中有苦有累,我们仍然坚持不懈,因为大家明白,我们代表的是26方阵,是背后支持自己的亲人朋友,是长期以来培育自己的师者与母校。一次次训练、熬夜、早起,只为检阅台前一次完美的呈现。衷心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童路勤
平度一中2015级学生,现就读于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


很荣幸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群众游行活动。感谢祖国的发展与繁荣,给我们提供了和谐美好的生活;感谢母校的辛勤培养,让我有机会成为游行群众中的一员,在天安门前为祖国献上祝福。最后,我要再次喊出我们方阵的口号:“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朱准鑫
平度一中2015级学生,现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


七十年峥嵘岁月,七十年波澜壮阔,如今的中国已是山河无恙!我有幸成为国庆盛典群众游行“立德树人”方阵的一员。我要感谢母校平度一中的培养,感谢所有老师对我的栽培!在“大平一”的三年中,我不仅学到了书本上的知识,还学到了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要心系祖国的品格。当我作为“立德树人”方阵排头兵率先迈出步伐的时候,我内心无比自豪,感谢伟大祖国,感恩母校!愿母校再创辉煌,愿祖国繁荣昌盛!
■柳涵坤
平度一中2015级学生,现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


我有幸能够作为大学生游行方队中的一员参与这次盛事。从天安门前走过时,内心无疑是骄傲而激动的。阅兵结束归家,在路过母校一中时忽然发觉,这份令人血脉贲张的家国理念何尝不源于母校的引导。烈士刘谦初的荣光指引我们明白英雄的本色,“为社会负责,为学生终身发展负责”的办学理念则一路鞭策我们,成为母校所希望的模样——一个能够承载起民族梦想的青年。

■史慧一
平度一中2015级学生,现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


两个多月的日日夜夜,两千多追梦人,终在天安门前绽放出了最绚丽的光彩。生于中国,遇见一中,走过长安街,此生无憾,三生有幸。“砺志,求真,感恩,报国”的校训,这一次,一中人用行动做了诠释。为什么我的眼泪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盛世中国爱得深沉。一场梦,一段追梦之旅。一生一次,一次一生。一中人,无所畏惧!
杨诗云
陈悦
刘顺杰
张晓玲
胡文媛
童路勤
朱准鑫(第二排右三)
柳涵坤
史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