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6-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19年10月11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要新闻[A04]城事新闻[A05]城事关注[A06]城事关注[A07]城事看点[A08]城事民生[A09]城事发布[A10]城事动向[A11]城事警法[A12]城事社会[A13]文体新闻[A14]品味周刊[A15]文体体彩[A16]文体关注[A17]娱乐周刊[A18]娱乐话题[A19]朝花周刊[A20]朝花观澜[A21]第一消费[A22]消费热点[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分享[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D01]敦化路新闻[QD02]敦化路新闻[QD03]敦化路新闻[QD04]敦化路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S01]西海岸新闻[S02]西海岸新闻[S03]西海岸新闻[S04]西海岸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盛世中华激励奋进济中

济南路中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圆满成功

新闻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济南路中学砥砺奋进的第三个年头,济南路中学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欢聚济中操场,用精彩的文艺汇演,为祖国母亲献上70岁生日贺礼。
9月30日下午,5000多名师生和学生家长齐聚在济南路中学的操场上,共同参与“盛世中华·奋进济中”文艺汇演,一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整个文艺汇演分为三个篇章:盛世中华、奋进济中和展望未来。汇演开始前,百名师生现场共同绘制《千里江山图》,为本次文艺汇演定下了雄浑宏壮的总基调。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后,先进行升国旗、奏国歌,全场人员起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随后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专题片《砥砺奋进70载》和开场舞《盛世花开》,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宏伟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祖国繁荣昌盛来之不易。特邀嘉宾分别上台为济南路中学获得学科之星、才艺之星、进步之星、学习标兵的优秀学生颁奖。颁奖过程中,学生们还表演了朗诵《精忠魂·报国志》,精彩的表演展示了济中好儿郎的精气神。优秀学生代表还分享了自己日常的学习方法,并且表示会以济中为傲,以祖国为傲。
第二篇章是奋进济中,专题片《奋进济中》和《班主任的一天》、歌伴舞《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古筝齐名《唯美中国》等优秀节目,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了济中人激流勇进、筚路蓝缕的开拓精神。《班主任的一天》真实感人,家长和学生用热烈的掌声向辛劳付出的老师表示敬意和谢意。优秀备课组、优秀班集体、最佳服务奖、优秀青年教师、优秀教师、优秀青年班主任、优秀班主任、特殊贡献奖等一系列的奖项,正是济中优秀团队的缩影。被亲切称为“梁妈妈”的优秀教师梁华表示,济中就是家,只要和孩子们在一起就觉得充实和幸福。
在展望未来的第三篇章中,全场在快闪专题片中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爱意。诗朗诵《写给未来的你》后,莱西市教育和体育局刘显杰副局长和莱西市慈善总会王仁臣会长分别为学校特设的尊师重教先进个人和尊师重教先进单位颁奖,感谢帮助济中发展的个人和社会力量。济中校长董波在讲话中倡导济中人要发扬女排精神,并表示济中将会继续发展有爱的教育、激情教育、精细化教育和面向未来的教育,鼓励每一位济中人不断奋斗,用奋斗谋幸福、谋发展。
董波校长讲完话之后,百名师生绘制的《千里江山图》也已完成——蜿蜒盘旋的万里长城、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庄严肃穆的天安门彰显中国力量。莱西市副市长丁朝霞上台将画卷展开并与学生合影留念。在文艺汇演最后,现场5000多人大合唱《我爱你中国》,嘹亮的歌声在济中校园回响,大家用歌声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文/图  谢浩军

文艺汇演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