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7-文体关注

围甲鲁军惊险上岸 半目优势力擒京师

新闻    时间:2019年10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杜金城

逃出生天,悬在鲁军头顶的刀终于挪开了!10月7日,“华为手机杯”2019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季后赛第二轮第二回合的比赛战罢,山东潍坊高新区队做客北京,以2比2主将战胜中信北京队。山东潍坊高新区队率先保级成功,结束本赛季征程。
在5日进行的鲁京保级大战第一回合比拼中,山东潍坊高新区队以3比1占据领先优势。本场比赛,鲁军至少需要2比2或者保证主将台获胜才能成功保级,因此本场比赛主将台次压力巨大,由鲁军江维杰执黑对阵陈耀烨。也许是主将战太过关键,两人的对局大起大落,悬念迭起。前半盘双方形势差不多,中盘黑棋进攻中出现问题,陷入劣势。到中后半盘陈耀烨处理不当,黑棋趁机追回。最后双方错进错出,棋局进去大乱斗,黑棋没有抓住中间的胜机,到官子的阶段眼看要输了。网上观棋的棋迷们开始惋惜感叹山东队时运不济。就在此时,奇迹出现了,陈耀烨最后一个地方出现失误,江维杰这次没有放过机会,局面瞬间逆转。最终经过数子,黑棋以四分之三子优势险胜,江维杰赢了!山东潍坊高新区队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