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2-城事民生

千余套军训服已送洗消毒

超额完成今年爱心计划,近期将走进工地开展首场捐赠

新闻    时间:2019年10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大学生们正在整理回收的军训服。
文/图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本报10月8日讯 9月17日起,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第三届“‘衣’往情深”公益活动,回收大一新生军训服捐赠给建筑工人。10月8日,记者了解到,经过多日忙碌,各高校近十个学生社团共回收了1700多套军训服,其中有1294套军训服已送洗消毒处理。近期,首场捐赠仪式将走进中建三局一公司青岛公司位于高新区的一处工地。
今年活动启动后,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工学院、青岛理工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近十个学生社团加入本报爱心阵营,回收军训服的场面十分热闹。在中国海洋大学,爱心社的同学们在军训结束的当晚就按事先拟订的活动方案开始了回收行动,“军训刚结束就到了中秋假期,我们在假期后又补充了一次回收,共收集了202套军训服。”爱心社负责人方煜婷说。此外,海洋大学环境保护协会回收了380套军训服。
在青岛大学,绿友协会在军训结束后安排协会成员在东部校区和中心校区同时启动回收,共回收了85套军训服。青岛科技大学后天环保协会则联合该校爱心社回收了303套军训服……记者汇总发现,截至10月8日,各高校已陆续寄出1294套军训服进行清洗消毒处理,超额完成今年军训服回收计划。由于各学校军训计划不同,有些学校军训服回收仍在进行中,青岛工学院、青岛理工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还有450多套军训服将在本周完成汇总后清洗消毒。
在初步完成军训服的收集后,各高校社团又开始关注捐赠现场的文艺汇演,节目包括武术、歌舞、手语、魔术等。
此外,通过对报名接收军训服建筑工地的甄选,首场捐赠计划近期在中建三局一公司青岛公司位于青岛高新区的金茂智慧新城C5地块项目举行。该企业负责人张乃峰告诉记者,他们在青岛有多个大型项目,这些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建筑工人的辛苦付出。为此,他们曾连续两年接收过军训服,受到建筑工人的热烈欢迎,今年希望继续与这些热情的大学生合作,完成“迷彩绿”的爱心传递。张乃峰介绍,志愿服务和职工关怀一直都是企业发展中的人文亮点,多年来他们开展了夏送清凉冬送温暖、金秋助学、健康体检等“幸福工程”活动,开展了“太阳花”育苗计划、道德讲堂等品牌活动,还结合精准扶贫援建了莱西市马连庄镇岚桑村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