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08-金家岭新闻

宋家下庄东昌坤,足球引领社区新时尚

新闻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队员合影。
半岛记者 张海玉

八月的青岛,秋高气爽。“发现·金家岭”足球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浮山大球场举行的一场格外引人注目的焦点战,吸引了各路豪杰和众多球迷前来观战。对阵双方曾多次在决赛中相遇,一个年轻活力,一个成熟稳重,最终,宋家下庄东昌坤2:1战胜对手。
宋家下庄东昌坤足球队是岛城极富特色的一支社区队伍,也是近年来在青岛足坛崛起的一支劲旅。2012年6月,在尚未改造的宋家下庄社区的简易办公室里,以社区主任宋泽海为首的一群热爱体育、酷爱足球的人聚在一起,一支秉持“快乐·健康·积极·团结”理念的足球队应运而生。
从几个人,到一群人,到一个团队,东昌坤足球队立足于社区发展,逐渐成为一支很有底蕴的球队。球队加强文化建设,文明建设,作风建设,注重纪律,团队意识,严格管理,形成了自己的球队文化,队标乳虎啸谷,代表了青春活力,健康向上,勇往直前。球队的建立搭建了社区文明建设的平台,聚合了社区居民和社区行业的精英,为广大社区足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施展才华和交流感情的平台,丰富了社区文化,提升了社区文明,聚集起了社区发展新动能。作为社区足球队,扎根社区,用实际行动助推青岛足球的发展,是球队的重要使命与责任担当。积极开展与社区学校足球队的交流互动,训练、比赛、公益活动、资助球队和贫困学生。加强与兄弟区市球队和强队交流,增进友谊,提升水平。带动诸多社区建立了自己的足球队,推动了街道、崂山区联赛的设立与发展。
绿茵无问西东,品质自成芳华。球队超强的凝聚力,极其顽强的作风,勇于拼搏进取的精神,使球队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光华。2016年青岛市足协杯打入八强,多次蝉联崂山区足球比赛冠军。目前球队以全胜战绩领跑2019赛季“发现·金家岭”崂山足球赛超级组积分榜榜首。
青岛是一座酷爱足球的城市,是著名的足球之城。今天,足球已经成为宋家下庄社区一张靓丽的名片,成为青岛活力社区的优秀代表。往往一场比赛,社区男女老少,亲戚朋友,来到现场,呐喊助威,感受足球文化和足球激情。一群人一起拼一起赢,足球点燃了激情,振奋了精神,为社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足球运动成为引领社区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