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05-金家岭新闻

歌颂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新闻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党旗飘飘》、《复兴的力量》 表演:凯都社区
放下三棒鼓,扛起红缨枪》 《最美最美是中华》 表演:青大麦岛社区
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 表演:颐都社区
祖国,慈祥的母亲》《天下乡亲》 表演:钟家沟社区
我家在中国》《我和我亲爱的祖国》 表演:康城社区
英雄赞歌》《我的祖国》 表演:惠都社区
我和我的祖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表演:海都社区
走向复兴》 《当那一天来临》 表演:奥林社区
在希望的田野上》 《保卫黄河》 表演:王家村社区
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 《复兴的力量》 表演:东城国际社区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走向复兴》 表演:金家岭社区
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 表演:海大麦岛社区
祖国在我心中》《青春舞曲》 表演:午山社区
复兴的力量》《我和我的祖国》 表演:大麦岛社区
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我和我的祖国》 表演:鲁信长春社区
不忘初心》《南泥湾》 表演:石老人社区
金家岭街道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大赛,16支合唱队展风采
□半岛记者 王鹏 报道
本报讯 9月6日下午,金家岭街道在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举办了2019“赤诚中国心·幸福金家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大赛。
16支社区合唱队、600余名居民共聚一堂,用歌声向伟大的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参加合唱队伍中,14个社区有“两委”成员参与,充分体现了社区党组织、居委会的凝聚力、向心力,现场群情激昂的歌声,展示了金家岭人赤诚的爱国情怀。崂山区总工会二级调研员蓝先永,崂山区文旅局副局长纪甲清,共青团崂山区委任海洋,金家岭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于华冰,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王金利,文体中心主任杨青等参加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2019年,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今天,让我们用歌声打开心灵之窗,让祖国来倾听我们用心唱响的旋律。”伴随着主持人慷慨激昂的介绍,在比赛开始前,在场的人员全体起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诚挚的祝福。随后,16支社区合唱队陆续上台进行合唱,每个合唱队唱两首歌,参与比赛的合唱团,全部选择歌唱祖国的爱国歌曲,其中《我和我的祖国》在32首合唱中就占到6次,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爱国之情。
经过激烈角逐,石老人社区和午山社区荣获合唱大赛一等奖。石老人社区合唱团将代表崂山区参加九月底由青岛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大赛。王家村社区、青大麦岛社区、海都社区、颐都社区、东城国际社区获得二等奖,海大麦岛社区、鲁信长春社区、凯都社区、金家岭社区、奥林社区、康城社区、钟家沟社区、惠都社区、大麦岛社区获得三等奖。
各合唱队人员中,既有社区老年人,也有中青年人参与,部分合唱队还结合儿童弹奏、儿童穿插领唱等形式,可谓男女搭配、老少共参与。不同年龄段的人一同唱响时代主旋律,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