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04-金家岭新闻

专人严格把关,不留任何漏洞

新闻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相比于建飞花园一期的团结,康城社区国际名都小区此次业委会换届更显著的体现在严格。“所有环节严格按照标准来执行,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适当灵活方便业主。”康城社区居委会主任陈红梅说。
据了解,该小区今年3月份曾经改选过一次业委会,由于种种原因,今年7月份重新补选。补选过程中,康城社区两委积极发挥引导与协助作用,让业主实现更好地自治。
国际名都小区有920多户业主,此次是第二届业委会改选。补选启动之前,康城社区将所有流程依次缕清,借助网格员、安全员的力量,在每个环节分别安排了专人负责,分工明晰。随后,正式启动前一天,社区还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演练,做到心中有数。
在核实业主身份环节,社区更是严格把关。“如果办理委托,必须是身份证、医保卡、驾照等可以验证身份的证件原件,也可以是照片,但绝不能用复印件。”陈红梅说。曾经有业主拿来了两个不动产权证复印件,称两栋都是自己的房屋,来参加业委会换届投票。这时,陈红梅发现其中一套房屋的登记信息与不动产权证不一致,于是给社区所存留信息的相应业主打电话核实。对方却说不清楚业委会换届的事情,这时,拿不动产权证复印件的业主说话语无伦次,支支吾吾。原来,此人已经将房屋卖给现业主,但仍保存以前的不动产权证复印件,此次换届想“浑水摸鱼”,没承想社区如此严格,发现了端倪。
另外,换届投票期间,一位业主拿着老伴的身份证前来投票,由于本人与证件不一致,所以现场工作人员没有让其立即投票,而是按照流程上门核实业主身份。上门时,这位业主的老伴得知情况后,也跟着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现场。尽管女业主发了些牢骚,但是社区仍然耐心地给她解释,让其知晓严格按照流程规范化改选的好处。
不仅如此,此次业委会换届的标准化、系统化还体现在票箱的封存与打开环节。每天,早中晚三次,由专人对着监控镜头开箱、封箱,还安排了专人在一旁录像。“本来打算在监控镜头下一早开箱,晚上投完票统一封箱,而有人提出了异议,咱们就听取建议,早中晚分别封箱、开箱,严格按照标准执行,让业主放心安心。”陈红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