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04-金家岭新闻

多方拧成一股绳,选出小区“大管家”

新闻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社区两委班子团结、业主团结、业委会与物业团结,大家都有共同的目的,那就是让生活环境更加美好。”9月4日,泰都社区居委会主任于红梅一语道破建飞花园一期业委会换届成功的“秘诀”。
今年4月份,该小区改选了第五届业委会,整个过程可谓顺风顺水。这都要归功于街道、社区、业主、物业多方力量的一致努力。城市小区换届,业主参与度不高是面临的一大问题。为此,建飞花园一期不少业主主动当起了宣传员,积极通知其他邻居,激发大家共同参与的热情;网格员也是如此,在巡逻时,他们及时把业委会换届的信息告知到网格内的住户。
值得一提的是,小区物业也做好了后期保障工作,电话通知到户,提高大家共同参与家园事务的积极性。泰都社区两委成员及工作人员更是加班加点,冒雨入户告知,甚至有的工作人员还坚持带病上岗,为了小区的和谐付出心血与努力。
在换届过程中,党员也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引导业主正确认识业委会的功能,增进小区和谐。换届筹备组中有一位成员,也是党员,面对来来往往投票的业主,他耐心地给大家指导流程和方法。偶尔有人提出意见或者发牢骚,他都会倾听并正面地做对方的思想工作。“其实凡是提出异议的,都是对业委会的功能认识不到位,存在误解,这时,我就会给对方做合理的解释,并且站在同是业主的角度,告诉对方业委会公益、不图回报为大伙服务的辛苦。”这位成员告诉记者。还有人说,小区业委会换届是业主自己的事情,除了要感谢其他部门的协助外,更重要的是广大业主要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做好业主自治。
这么多力量为了一件事齐心协力,整个小区充满了正能量。在街道办的指导下,大家各司其职,又同心戮力,为其他小区提供了良好的居民自治经验借鉴。经过投票、公示等环节后,最终,徐贵林被当选为业委会主任主任,带着全体业主的殷切期盼,他和其他业委会成员很快进入角色,为了小区美好的未来谋篇布局。“今年,我们打算结合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把我们的小区打造成花海小区,改变圈占绿地的现象,提高小区环境品质,增加大家的归属感与幸福感。”徐贵林承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