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02-金家岭新闻

庆祝教师节,助力学校发展

金家岭街道走访辖区学校,共议学校发展

新闻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金家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辖区学校。
暑期期间,金家岭街道邀请名师授课,助力辖区教师发展。
文/半岛记者 王鹏 图/由街道提供

9月9日上午,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金家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走访辖区内学校,给辛勤耕耘在教育第一线的教师们送去节日问候和真挚祝福。走访慰问团先后对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环境、教育秩序、校园文化等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并就学校发展、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共同探讨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解决办法。
金家岭街道走访慰问团分三组进行走访,第一组走访了石老人小学、石老人幼儿园、王家村幼儿园、崂山区实验幼儿园、崂山区实验小学;第二组走访了金岭幼儿园、朱家洼小学、朱家洼幼儿园、崂山区育才学校、崂山区金钥匙幼儿园;第三组走访了浮山小学、山东头小学、麦岛幼儿园、麦岛小学。
走访过程中,对部分学校提出的校舍扩建、车辆停放等实际困难,街道领导表示,接下来会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并积极协调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等有关部门,争取尽早解决学校的后顾之忧,助力学校及教师的发展。同时,希望各所学校,开拓创新,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加快推进学校现代化发展,更好地满足辖区居民对于优质教育的需求;希望各位教育工作者秉持“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精神,提高教育水平,做一名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
据了解。7月13日~16日,金家岭街道教育中心组织幼儿园骨干教师参加了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系举办的“幼儿深度学习与园本教研支持”暑期会议,诚邀中国学前教育界知名专家莅临青岛讲学。7月25日上午,金家岭街道学校、幼儿园70余名教师及党员干部,来到西海岸新区参观了西海岸新区规划展览馆、影视文化艺术博览中心红色影视文化教育基地等,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展览、交互体验多种方式增强教师们们的爱国情怀。为了更好地开展新学期的组团教研工作,金家岭街道教育中心组织街道辖区的公办、民办等组团教研单位在8月20~22日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研讨活动,在暑期期间为辖区教师“充电”,通过多种途径助力辖区学校及教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