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0-文体综艺

《小小的愿望》提前看片,笑点与泪点齐飞

新闻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黄靖斐

由《前任》系列导演田羽生执导的青春喜剧电影《小小的愿望》即将于9月12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作为颇受期待的青春喜剧,《小小的愿望》自宣布定档以来就备受关注。9月10日,该片在青岛万达影城(延吉路店)举行了媒体及院线超前观影会。
“笑着笑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就笑了。”电影《小小的愿望》讲述了王大陆和魏大勋饰演的徐浩、张正阳为了重病中的死党高远的最后一个愿望“赴汤蹈火”。要说关于临终遗愿的电影,此前就有一部高口碑的《滚蛋吧!肿瘤君》。相比较而言,电影《小小的愿望》则加了很多轻松搞笑的剧情,剧中三人凑一块,真的是光看剧照都有种挡不住的喜感,电影中,三人各司其职、各有闪光点,一个负责躺,一个负责呆萌,一个负责嗨。圆梦旅途中,彭昱畅被摔8次、被海漂17次……本以为此次能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却没想到败在自家兄弟手上。
从《前任》系列电影开始,导演田羽生所执导的喜剧类型影片便一直获得许多观众认可,不同于前任系列影片,这次田羽生将视角从永恒的爱情转到兄弟之间的友情,通过讲述三个兄弟之间发生的青春故事,让观众在欢笑中感受到友情的可贵以及真正理解朋友二字的含义。电影《小小的愿望》将镜头对准三位普通少年,通过幽默风趣的表现方式,让观众在这段哭笑不得的愿望之旅中,与三兄弟一起大笑,一起痛哭,令人感同身受,与之共情。而在大笑之后,又会给人留下感动和思考的空间,在欢笑与泪水中感受最真挚的情感。
《小小的愿望》不仅电影故事有趣,观众们的观影反应也值得寻味。在观影过程中,观众一会笑、一会哭,甚至又哭又笑。怪不得有观众在映后交流中,笑称被电影感染,变成边哭边笑的“疯子”。
在观影结束后,很多人都感慨道,“如果前任系列留下的是遗憾,那《小小的愿望》留下的就是温暖和治愈,这一次的田羽生真的走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