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0-文体综艺

《亲·爱的味道》播出,采用美食实景拍摄

新闻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刘礼智

由陈铭章执导,陆毅、郭采洁、炎亚纶、艾晓琪、李莎旻子等领衔主演的美食治愈轻喜剧《亲·爱的味道》自9月10日起每周二至周四22:00登陆江苏卫视周播剧场,给专业吃货们带来惊艳时光的夏秋美食秘籍。
从综艺节目到影视剧,中华美食文化一直让不少观众趋之若鹜,中华美食文化不仅彰显了地域生活文化,同时也展示了各色美食对观众的味蕾勾引。作为一档美食治愈轻喜剧,《亲·爱的味道》讲述了“安家菜”传人安文宇(陆毅饰演)与靳津津(郭采洁饰演)展开的一段美食与治愈奇幻爱情故事。
偶像剧金牌导演陈铭章曾执导过爱情剧《王子变青蛙》《放羊的星星》《命中注定我爱你》《克拉恋人》等多部大火的青春偶像剧,陈铭章式偶像剧既有梦幻般世界的“乌托邦”,也有现实生活中真挚情感的另类表达,让观众在沉迷于童话世界的同时,也为主人公为爱执着的情节所感动。
饰演男主安文宇的是被称为国民奶爸的陆毅,在剧中他将演绎一位禁欲系的大厨师,对待美食十分傲娇,而且还很有自己的原则,即使是道具都要精确到毫米才可以。在很多真人秀中也看到过陆毅的厨艺表演,此次出演这部剧也算满足了陆毅的大厨心愿,不过对这部剧陆毅十分认真。
郭采洁在这部剧中也将有一次华丽的大变身,化身成为一位热爱美食、执着于美食的“小厨娘”,在父亲的影响下,她最终携手自己的爱人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电视剧《亲·爱的味道》网罗了美食、爱情、奇幻、美颜、实力演技等当下收视热点,编剧祝明此前执笔的《旋风少女》大获成功,此次更将其擅长的鬼马脑洞和少女心编排发挥到极致。在制作上方面,出品人、制作人何小庭表示,在陈铭章导演的悉心设计下,全剧大量采用美食实景拍摄,从切菜到烹饪皆是“真枪实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