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6-广告

近两千名健儿争夺青岛“飞人”

青岛市“交运·浦发银行杯”全民健身田径公开赛圆满落幕

新闻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青岛市“交运·浦发银行杯”全民健身田径公开赛,在天泰体育场举行。
亚洲女栏王”黄潇潇上场为运动员做示范。
运动健儿挥洒汗水,展现青春风采。
一名外籍体育爱好者报名参加了10000米竞赛。
文/图 马正拓 邢路 徐琨

9月8日~10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市“交运·浦发银行杯”全民健身田径公开赛,在天泰体育场举行。据悉,本次大赛是国内首次采用社会化方式举办的田径赛事,也是近年来青岛市规模最大的一次田径单项赛事。来自55支队伍的近2000名运动员参赛比拼,还吸引了外籍体育爱好者参与。成年男子组4×100米接力赛打破了青岛市的男子田径纪录。
开幕式致敬青岛田径名将

据了解,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体育强国”战略,擦亮青岛“田径之乡”品牌,推动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和交运集团联合主办本次大赛,交运(青岛)建设发展集团、青岛市田径运动协会承办,青岛市总工会、青岛市文化旅游局、青岛市国资委、青岛市交通运输局、青岛市企业联合会协办。
9月8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来自青岛市社会各界的47支代表队依次进行了入场式表演。
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交运集团为开幕式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文体情景表演。表演包含《田径之乡 因海而生》《魅力青岛 尽展风流》《秀美中华 才俊辈出》《运动之都 乘梦飞翔》《我与祖国同在》以及《女子跨栏展示》《异程接力表演赛》七个篇章,重点表现青岛市历年来涌现出的田径名将,用歌舞、现场展示和表演赛等形式,充分展现青岛活力、时尚的城市品质,深邃、广博的海洋情怀和昂扬、奋进的运动精神,彰显青岛人用“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岛”的信心和决心。

男子组接力赛打破青岛纪录

开幕式还邀请了国家田径队直道栏领队、山东青岛短跨基地领队、“亚洲女栏王”——黄潇潇到场指导。她对青岛短跨基地的两位跨栏女运动员做现场技术指导,并亲自上场示范。“异程接力表演赛”创新性地将100米、200米、300米、400米等不同距离,以接力形式融合在一起,充分展现了竞技体育的速度和魅力。
本次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有55支参赛队伍的近2000名运动员,一同参与了12个组别、170余个项目的比拼。一名外籍体育爱好者报名参加了10000米竞赛,这是青岛田径比赛史上,首次有外籍体育爱好者参加。
在三天的赛程中,运动健儿尽情挥洒汗水,展现青春风采。最终,青岛海发田径运动俱乐部等获得了学生组团体前八名、青岛帝一铭食品有限公司等获得了企业组团体前八名、墨城凯迪代表队等获得了社会组团体前八名。
另外,青岛海发田径运动俱乐部在成年男子组4×100米接力赛中,打破青岛市的男子田径纪录。

首次采用社会化方式举办

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康介绍,本次田径公开赛,是在国家加快实施体育强国战略、青岛打造国际时尚城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运动盛会。
在本次大赛的筹办过程中,交运集团联合其他主办部门,积极引入社会团体、企业等作为承办协办、冠名赞助和支持单位,使本次大赛成为国内第一个运用社会化方式举办的田径赛事,充分挖掘了市场潜力,带动了体育产业和体育消费的发展。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景华表示,本次赛事是青岛市积极响应国家“体育强国”战略、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主动作为,也是加快推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提升青岛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务实举措。希望社会各界共同投身到全民健身事业中来,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通过体育运动保障民众身心健康、砥砺民众意志、凝聚民族精神。
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并圆满落幕,成了富有青岛特色、展现市民风采的一个体育精品项目,必将为推动青岛全民健身事业和国际时尚城建设、擦亮“田径之乡”城市品牌、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注入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