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2-天涯共此时

社区庆双节 老党员作诗献祖国

新闻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徐抒彦 通讯员 崔梦馨
本报9月10日讯 9月10日下午,东莞路社区会议室里一片热闹。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即将到来,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辽源路街道东莞路社区党委“双节同庆”,举办“感恩祖国,浓情中秋”诗歌朗诵活动,居民们朗诵诗歌,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诗歌朗诵活动由居民王鸿雁带来的《我爱我的祖国》拉开帷幕,居民们依次上台朗诵了精心准备的诗歌,表达中秋节团圆的祝福和对祖国美好的祝愿。东莞路社区老党员、今年72岁的刘学晓朗诵的诗歌《我真的想念你——母亲》是他自己所作,他在诗中把祖国比作母亲,描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诸多成就,赞美伟大的祖国。
此外,82岁的居民赵艳君朗诵的毛主席诗词《六盘山·清平乐》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社区工作人员还一同朗诵了《读中国》。诗歌朗诵在大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