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7-老师好

绘制奖状、说心里话、行拜师礼……

花样谢师恩,满载敬与爱

新闻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教师节一大早,长阳路小学的孩子们就给老师送上爱的抱抱。
文/图 半岛记者 孙雅琴 栾英杰郝春梅

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9月10日,岛城中小学举行各种教师节主题活动,同学们用热情的掌声、爱的抱抱,以及别出心裁的自制小礼物,向老师们表达深深的谢意。

最佳奖状、爱的抱抱送老师

9月10日,青岛鞍山二路小学的老师们收到了学生颁发的“最佳奖状”,学生们写下颁奖词颁给最喜爱的老师。9月9日,长阳路小学向全校学生、家长郑重承诺:绿色教师节,拒绝一切形式的礼物。取而代之的,是学生们用自己的心里话、爱的抱抱和一席桃李。
青岛四方小学则开展了“感恩教师节,最炫校园风”庆祝活动,队员们用一句问候、一个拥抱、一首小诗、一个进步,把心底对教师的问候带给老师,表达对老师的爱。青岛基隆路小学开展了“我向老师说句话 我为老师点个赞”活动,同学们为老师送上节日真挚的祝福,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严于律己,学校启动师德教育

不少学校还以教师节为契机,启动师德教育月。青岛博文小学老师集体宣誓,将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引路人”的职责,不忘初心,不负使命。
教师节前夕的升旗仪式上,青岛桦川路小学刘晓燕校长带领全体教师在国旗下庄严宣誓,郑重承诺,启动师德活动月。本次师德活动月的主线是承诺践行《适性教师师德公约承诺书》:“不在学生面前抱怨,要向学生传递正能量;走进教室,给学生一个温暖的微笑;表扬时,要想方设法让更多的人听到;批评时,最好只有‘你’和被批评的学生两人知道……”
青岛山东路小学全体教师们欢聚一堂,引吭高歌,以凝心聚力、唱响新时代幸福歌来庆祝自己的节日。老师们用心搜集了多首经典歌曲来讴歌祖国、唱响新时代。青岛敦化路小学的老师们则开展了爱心包饺子活动,老师们把满载着关心和美好寓意的饺子送到与自己结对的新市民子女手中,用特殊的形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开笔礼让学生感悟尊师重道

教师节也是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的好时机,青岛寿光路小学举行了“尊师重道 礼传天下”的开笔礼活动。身着汉服的学生,心怀恭敬之心向孔子像行拜孔礼,以示尊重师道。青岛启元学校东校区全体师生也为一年级新生举行“开笔礼”仪式,以此激励孩子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
超银中学的同学们则用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为全体老师带来欢乐。炫酷的《即兴Hiphop》让老师们也随着音乐律动起来,变得活力四射。诗歌朗诵《谢谢您,我亲爱的老师》让一声声感谢一声声祝福变得温暖真切。动人的歌声是同学们的独白,《不老的老师》是大家的愿望。
9月9日,近百名退休老教师重回母校——青岛二中分校庆祝教师节。学校还请来古伟教授为大家带来养生讲座。青岛二中退休老干部则齐聚二中庆祝教师节,共同带来才艺展示。
9月10日,青岛一中举行了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第五届黄晓明“优教奖”颁奖仪式。著名影星、青岛一中优秀校友黄晓明也通过VCR向母校全体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则举行“清廉文化进校园”暨“师德活动月”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全体教师还进行了宣誓,并在拒绝有偿家教签字板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