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4-半岛圈分享

无惧风雨爱心涌动

上周末两天岛城337人撸袖献血

新闻    时间:2019年08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王鑫鑫 报道
本报8月11日讯 按照以往的经验,恶劣天气往往献血者会比较少,但是,8月11日这天却是个例外。伴随着阴雨大风,不少献血者纷纷赶来,踊跃献血。据统计,当天全市一共有90人献血,捐献全血15600毫升,血小板76个治疗量。
据血站工作人员介绍,炎热的夏季为献血淡季,近日O型血库存走低,市中心血站的献血服务科外采组对广大献血者进行了就近电话招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下雨天气,通常献血者会比较少,但8月11日是个例外。
11日上午一大早,爱心献血车刚停到城阳国货,就有三四个献血者陆续前来献血。即使台风将至,空气又闷又热,但前来献血的人络绎不绝。截至8月11日下午4点,城阳国货累计献血30人次,10600毫升,半数以上爱心献血者都要求献血400毫升。
据统计,全市周末两天共有337人献血,捐献全血85900毫升,血小板160个治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