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1-文体体彩

围甲联赛摆擂崂山 江维杰中盘胜柯洁

新闻    时间:2019年08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杜金城

2019“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二轮比赛8月10日在各主场鸣金,山东潍坊高新区队主场摆擂崂山福地迎战实力强大的厦门队。最终,鲁军主将江维杰中盘战胜七获世界冠军的柯洁,山东队也涉险击败厦门队获得比赛胜利。
本轮比赛冠名“青岛崂山”专场,由崂山区委宣传部、崂山区文旅委承办,齐鲁棋院和崂山旅游集团协办,并得到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的支持。比赛在崂山景区内的仙居崂山·东麦窑社区举行,在10日上午的开赛仪式上,山东队主教练曹大元九段开玩笑说:“崂山的环境太好了,但是这样休闲的氛围,可能会消磨棋手的斗志。今天我们两队都对自己在联赛的表现不太满意,因此今天的战斗肯定会非常激烈,两队都会奋力争胜。”
两队的快棋之争移师演播室进行,并由央视体育频道现场直播,山东队的小将伊凌涛执黑迎战厦门队的新秀范胤。至266手,白棋中盘胜出。随后,在崂山赛场比赛的主队队员传来捷报,世界冠军江维杰九段执白,中盘战胜了中国围棋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柯洁九段。这场胜利意义非凡,山东队的主将终于获得了本赛季的首场珍贵胜利,道教圣地崂山成为鲁军主将取胜的福地。
比赛当天正值台风登陆山东半岛,山雨欲来,也注定了这场鲁闽之战的不平凡。主将落败的厦门队随后展开回击,小将孙腾宇执黑扭转不利局势,艰难击败了一直盘面占优的鲁军世界冠军范廷钰。这时,最后一盘还没结束的陈梓健与彭立尧的对决,就成为两队胜负的关键。经过六个多小时的鏖战,至294手陈梓健中盘胜出。山东队凭借主将优势,赢得本轮在崂山比赛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