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9-文体艺苑

15年拍遍全国美景 林雪峰摄影展开幕

新闻    时间:2019年08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摄影展吸引市民参观。
15年拍遍全国美景
林雪峰摄影展开幕

文/图 半岛记者 黄靖斐

近日,“河山相鉴——林雪峰摄影展”在崂山美术馆开幕,展期至8月14日,欢迎爱好摄影的市民前来观展。
毕业于同济大学交通工程专业的他,如今在政府单位就职。如水般平静的日子里,他没有渐渐磨去对生活的热爱,而是成为了一名业余摄影师。但就是这虽听起来与他八竿子打不着的事儿,他一坚持就是十几年。
2003年的一天,林雪峰用自己当时全部的积蓄买下了人生第一台照相机,从此便开启了伴随一生的摄影之旅。十多年来,他扛着沉重的摄影器材爬高山涉深水,内蒙古、黔东南、云南、西藏、青海、东北等这些祖国的边疆统统都留下了他的脚印。有时为了能够拍摄到完美的画面,露宿荒野也成为家常便饭,但在他心中,只要能够拍出满意的作品,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此次林雪峰从自己这15年里拍摄的照片中精心挑选出88幅最满意的作品,在自己50岁生日这天,策划一场名为《河山相鉴》的摄影展,林雪峰介绍,“有我去内蒙古、黔东南等地拍摄的当地民俗生活的作品,也有很多能领略到大漠的风光,还有很多是咱青岛流清河小渔村生活的照片”。于他而言,这是对自己挚爱的摄影地的一个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