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6-城事经济

“财访·企业家”岛城开机

半岛创刊20年企业家座谈会成功举行

新闻    时间:2019年08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财访·企业家”举行开机仪式。
文/图 半岛记者 张欣健

8月10日下午2时许,“财访·企业家”暨半岛创刊20年企业家座谈会在位于李沧区的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园区盛大启幕。本次活动由企业家号、半岛都市报社、青岛民营企业协会和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联合主办。活动不仅进行了盛大的“财访·企业家”开幕仪式,来自青岛多个行业的企业家们还进行了座谈,结合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的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优势,探讨未来企业发展新方向。

多位企业家参与座谈

2019年8月9日是半岛都市报创刊20周年,值此欢庆之际,半岛都市报联合企业家号、青岛民营企业协会和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联合主办了“财访·企业家”暨半岛创刊20年企业家座谈会。来自岛城的多位企业家参与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在位于李沧区的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举办,创新区是李沧的数字经济平台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0万㎡,产业面积约5.6万㎡,项目总体定位为数字经济方向企业的集聚地,主打市场化、国际化和多级加速,在一期亚马逊AWS基础上引入微软Azure和微软加速器、arm安创加速器、白山云等国际创新平台企业,为青岛乃至山东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助力。
“我们入驻的企业在专家的辅导下,入驻数月就实现了产品的快速迭代。”园区负责人、青岛信联科创有限公司CEO朱沂说。当天的活动中,各位企业代表集体参观了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据介绍,该园区2019年3月20日正式开放进驻企业,截至目前已经实体入驻52家企业,其中,数字经济类相关企业35家,占比达75%,国际化企业7家。目前入驻企业中主要产业方向有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和农业科技等类型企业。“园区的孵化模式和园区创新企业的发展成绩让我们很受启发。”参观企业家说。
“财访·企业家”开机剪彩

在参观园区后,座谈会正式开始。青岛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青岛市外企协会会长钟巍,青岛市民营企业协会秘书长刘运财、青岛物联网协会秘书长李广文等嘉宾出席,嘉宾还进行了简短致辞,尤其是对5G时代、创新等企业家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在领导嘉宾的精彩致辞后,活动进行了“财访·企业家“栏目开机剪彩仪式,来自主办单位的代表们上台为摄像机揭幕,宣告着这一栏目的盛大启幕。2019年是5G商用的元年,为了帮助企业家适应5G时代的到来,实现企业5G转型,青岛市民营企业协会与半岛都市报社共同打造中国首档5G企业家大型原创访谈节目——“财访·企业家”,通过这档节目为企业分享经验、对接资源,为企业的转型发展赋能。

精英座谈研判发展新动能

“我始终对媒体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我和企业都受益于媒体。”随后企业家们展开座谈,山东省人大代表、山东妙府老酒集团董事长、总酿酒师、中国北方唯一的国家级黄酒酿酒大师、即墨黄酒传承人于秦峰在座谈时谈到,他和企业始终致力于黄酒产业的发展和价值的开发,多年前通过半岛的一篇报道,他和他的企业在社会各界引发了广泛关注,他多年的努力因为与半岛结缘更上一层楼,“所以我现在也希望回馈媒体,支持‘财访·企业家’栏目。”于秦峰说。
随后,企业家们结合自身企业的经验和未来的规划,共同探讨未来企业的发展方向。结合参观了解到的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企业家们开拓思路,探讨科技赋能给企业发展和竞争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在座谈会最后,嘉宾们一起合影,并为半岛都市报创刊20周年献上祝福,“祝半岛越办越好,也祝‘财访·企业家’开机大吉。”山东省人大代表、国运集团董事长姜丰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