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2-城事温度

青岛“最美大姨”又来报名经典诵读

新闻    时间:2019年08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本报8月11日讯 7月中旬,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2019“广场经典诵读”活动,连日来,市民报名络绎不绝。这其中,既有整日奔波不停却依旧喜欢国学文化的海鲜摊主,也有年过七旬热心公益的青岛大姨,他们从国学经典中汲取了宽慰和能量,也希望将这份力量传递给更多人。目前,两场诵读活动正在紧张筹备中。
73岁的青岛“最美大姨”王菊秀今年再度报名广场经典诵读,有一副热心肠的她,只要有空闲时间几乎全投入到了公益行动中。这一次,老人希望诵读杜甫的《登高》。喜欢诵读的市民可拨打本报公益专线0532-80889319报名,同时也可关注“天天正能量”微信公众号,参与“穿越回古代,你是谁?”线上互动活动。此外,线下活动举办时接受现场报名。8月中下旬,我们将举办两场专题线下诵读活动,目前两场活动都在紧张筹备中。其中,“民国记忆”专场将落地湘潭路街道国学广场,“汉唐之韵”专场将在李沧区图书馆新馆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