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0-城事新闻

高考最后一批志愿填报结束

3万余专科缺额计划参与到本轮征集,8月15日可查询结果

新闻    时间:2019年08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刘金震 报道
本报8月11日讯 11日填报专科(高职)征集志愿后,今年高考招生志愿填报基本告一段落,根据省招考院提前发布的缺额计划,共有3万余个计划参与到本轮征集中,其中不乏备受关注的“3+2”缺额招生计划。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8月15日。届时,考生可登录相关网站查询本人录取结果。
根据记者对征集志愿计划的数据统计,专科(高职)普通批文理类征集中,共有21825个缺额计划,其中文史类计划9550个,理工类计划12275个。艺术类中艺术文计划2364个,艺术理计划为452个;体育类缺额98人;春季高考各类别缺额5713人。总体核算下来,本轮征集志愿共有30452个计划。
具体到征集计划院校和专业,不难看出,在首次志愿报考较火爆的情况下,征集志愿还是涌现一些“3+2”贯通培养计划。记者梳理后发现,这些计划主要以理工类为主,文史类计划并不多。在教育从业人士看来,这些“3+2”计划之所以出现在征集志愿,多数原因是因为进档考生不服从调剂,结果无奈退档之后进入了征集志愿当中。今年“3+2”投档线多数院校在本科线上,考生被退档后进入征集志愿填报,倘若还想填报“3+2”竞争压力将增大,毕竟进行征集的“3+2”计划远比首次志愿少太多。
8月11日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填报,填报志愿结束后,不再受理考生补报志愿申请,也不允许考生修改、放弃已填报的志愿。应该说,这是录取工作最后一次填报高考志愿。按照省招考院之前发布的进程表,8月12日12:00前,公费专科医学生征集志愿、院校调剂志愿投档录取,结合专科录取志愿投档情况看,实际上公费专科医学生满额投档,所以在征集志愿中鲜见征集的身影。8月12日15:00前,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投档。8月12日15:00至8月13日12:00前,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录检。8月13日14:00至8月14日12:00前,文理类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多轮投档、录检;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调剂志愿投档、录检。
本轮征集志愿后,何时查询录取结果呢?记者从省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8月15日。届时,考生可登录网站(http://cx.sdzk.cn/),查询本人录取结果。当然,结合今年高校录取具体进展,考生也可提前关注高校网站,或者在录取结束后电话咨询院校招办,没准能够提前了解到投档分数,确定自己招生院校的去向。还有一条重要提醒需要考生了解,同时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录取的考生应于8月16日至17日每日9:00至17:00登录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wsbm.sdzk.cn)确认就读学校,逾期不确认的视为放弃2019年高考录取资格。
提醒丨微信群里聊中高考

今年中高考季,本报推出“金榜题名”栏目,及时发布政策信息并解读,同时打造“半岛中考帮”“半岛高考帮”,为考生和家长搭建了解中高考的平台,由众多精通招生政策、志愿报考的专业人士,为考生和家长解答与中高考招生有关的问题。
您可以扫描二维码关注“半岛教育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政策信息;扫描“半岛教育”二维码添加工作人员微信,备注学生年级、学校等信息,并留言“中考帮”或“高考帮”三个字,将由工作人员把您加入半岛微信群,畅聊中高考的大小事。
半岛教育直通车
半岛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