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M04-云南路

半岛都市报

云南路
2019年07月11日

好男儿,当兵去!

新闻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曹现梅 实习生 侯祥家 报道
本报讯 军营逐梦,青春无悔。2019年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今年的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5日。想今年参军入伍的青年,请注意别错过。
据悉,男兵征集对象为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下同)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同等条件下,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大学生征集对象包括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刚被录取的大学新生四类。征集年龄为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男兵参军入伍流程:①兵役登记②应征报名③初检初考④预征管理⑤体检、政治考核⑥预定新兵⑦批准入伍。
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征集年龄为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女兵参军入伍流程:①网上报名②确定初选对象③初检初考④体格检查⑤政治考核⑥审批定兵。具体流程请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