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K04-中山路

半岛都市报

中山路
2019年07月11日

查隐患强意识,安全生产不松懈

中山路街道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确保居民生活安全

新闻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 安全生产 ]
半岛记者 邓慧秀

安全无小事,千万别大意。为了提高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技能,中山路街道坚持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注重加强对商户和居民的知识技能培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防患于未然。

召开部署会
开展隐患大排查


7月6日,中山路街道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由中山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郝龙主持,街道公共安全办及四个社区工作站副站长、安全助理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郝龙传达了市区两级有关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会议精神,对街道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维护管区安全稳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切实保证管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是要广泛宣传造势,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居民主动参与安全防范的积极性;四是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切实保证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召开培训会
增强商户安全意识


为规范劈柴院景区经营秩序,维护景区安全稳定,6月28日下午,中山路街道联合管区消防、公安、食药监及城管等部门,在江宁会馆召开了劈柴院景区安全培训会,景区内95家商户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食药监部门指出了景区内容易发生食品安全问题的地方,并提出了预防意见。消防、公安部门针对景区内老房子多、容易发生火灾的特点对商户进行了相关培训。街道还邀请了专业讲师,从分析总结案例着手,围绕消防安全,为全体商户进行了一次系统全面的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商户的安全意识。
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安全培训是街道提高劈柴院景区商户面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游客和商户的人身财产安全的系列举措之一,有效地加强了街道与广大商户的有机连接,夯实了管区的安全基础。

安全使用天然气
共建幸福之家


为提高居民居家安全意识,近日,观海山社区举行了主题为“安全使用天然气,共建和谐幸福家”的安全使用天然气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青岛燃气安全管理处处长刘传机向居民讲解了燃气安全知识,普及了燃气使用注意事项。随后,青岛泰能有限公司武定路客服中心主任陈浩洋通过PPT展演,介绍近几年来青岛地区燃气事故案例,敲响警钟,并展示了安全合格的燃气用具,通过现场演示,介绍了燃气管道、阀门、燃气表具、打火灶的安全使用常识和注意事项。
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公共安全办公室主任刘俊格提醒居民,一定要紧绷安全的弦,提高安全用气意识,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用气。社区工作人员则呼吁居民回去之后,把活动中所学知识向周围邻居普及,让家人、朋友都能够安全使用燃气,避免发生危险。
部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