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K02-中山路

半岛都市报

中山路
2019年07月11日
>>本版新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山路街道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新闻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记者 邓慧秀 通讯员 周雪

奋发有为庆党生,坚定红心建新功。连日来,中山路街道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加强党性教育,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博爱中山、幸福街里”作出新贡献。
[ 红色七月 ]
欢聚一堂庆党生,重温誓词再出发
阳光明媚贺七一,党旗飘扬聚人心。7月1日下午,由中山路街道党工委主办的中山路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大会暨“博爱中山、幸福街里”文艺演出在青岛音乐厅隆重举行。中山路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街道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与400名党员、居民欢聚一堂,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见证榜样力量。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立文在会上致辞,并带领与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激励街道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为建设“博爱中山、幸福街里”作出新贡献。
现场还举办了颁奖仪式,邀请颁奖嘉宾为街道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凝心聚力再出发。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中山路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街道旨在通过红色精神学习、主题座谈、文艺表演、走访困难党员等形式,以忠诚向党点亮红色七月。
走访慰问党员。
>>>太平路社区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加强太平路社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近日,太平路社区党委组织青岛日报社、区统计局、朝城路小学等共驻共建单位党员代表及社区党员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共50人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6月26日早8点,一行人乘坐大巴前往海尔工业园,开始了一天的红色之旅。第二站是李沧区的李家上流社区。该社区曾先后多次被评为市级“文明村庄”、“爱国卫生先进单位”、“绿化先进村庄”。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名为“幸福堂”的村史馆和社区投资创建的青岛国际院士港。下午,一行人来到了青岛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青岛市的发展建设历史。
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形式,把课堂搬到优秀企业、优秀社区,使党员群众身临其境感受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青岛的变化,增强归属感和自豪感。同时,为牢固树立党员党性观念,强化党员责任意识,构建坚强的党组织战斗堡垒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山路街道机关舞蹈队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
>>>泰安路社区 情暖建党节,心系老党员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领社会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在建党98周年到来之际,泰安路社区党委开展了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
近期,社区党委书记桑万祥、党委副书记刘琛琛分头带队,与六个片区党支部书记一同走访困难老党员,与他们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与此同时,泰安路社区还开展了“九十八载光辉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赴海阳地雷战景区进行参观践学。大家跟随讲解员来到海阳地雷战景区。镇妖石、瞭望石、拉弦石……一幕幕重现经典影片《地雷战》的场景震撼着大家,地雷战纪念馆则摆放了大量详实的图片、展画、文物,真实生动地再现了60多年前海阳大地上发生那场波澜壮阔的战斗场面,时刻提醒着大家,今天的和平岁月来之不易,深刻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
太平路社区表演小合唱《映山红》。

>>>观海山社区 获评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6月28日下午,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宣读《中共青岛市委关于表彰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中山路街道观海山社区党委荣获“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据了解,观海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集中精力“谋主业”。抓住市南区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机遇,转变社区职能,聚焦党建、聚焦治理、聚焦服务;以共驻共建为着力点,凝聚基层党建合力,深化与中共青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等共建单位的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关注广大居民的心理诉求和愿望,以创先争优为契机,积极开展高效透明、便民利民的各项工作,拓宽服务渠道。获得上级领导和居民一致好评。
泰安路社区举办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