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J03-八大关

半岛都市报

八大关
2019年07月11日

违规张贴窗花和海报?清!

八大关街道执法中队开展门贴窗花、海报专项清理行动

新闻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高晓飞 通讯员 阴小璐 报道
本报讯 为打造洁净序美的立面环境,巩固“美丽青岛三年行动”成果,综合执法局八大关街道执法中队自6月22日至7月21日,利用1个月的时间,在八大关辖区内开展门贴窗花、海报专项清理活动。
违规张贴门贴窗花、海报,对城市立面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违反了有关规定。八大关街道执法中队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将清理违规张贴门贴窗花、海报作为日常执法工作重要内容。采取措施,全力推进,安排专人发放“一封信”,提高整治行动的知晓率,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告知每一家经营商户,既有经营店铺的权利,也有维护店铺门面清洁的义务,同时,更有为美丽青岛建设做贡献的责任。
此次行动,以调动经营商户自觉清理违规张贴门贴窗花、海报的自觉性为主,明确清理的任务、标准和时间节点,促使经营商户自觉清理。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一条道路一条道路地查,一个店面一个店面地清,全面摸排违规张贴门贴窗花、海报的数量和底数。对容易反复的、清理难度大的,拿出“不解决问题不撒手”的态度。对违规严重、拒不配合执法的,坚决纳入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名单,提高违规成本,震慑违规设置。
与此同时,执法中队展开整治行动,集中清理迁移违规停放船舶。据悉,个别帆船俱乐部,为训练方便,将各类杂物堆放在沙滩,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秩序。依据相关管理条例要求,对海湾存在的问题各司其职,快速联动,立即处置,责令该帆船俱乐部立即清理迁移违规停放船只。据悉,整治行动结束后,执法中队对海湾周边的管理将进入常态化,安排专人定时巡查。对船只乱停乱放、房屋未批先建、海滩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加大巡查力度,加强海湾区域市容秩序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