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J02-八大关

半岛都市报

八大关
2019年07月11日

党员放光彩,礼赞新时代

八大关街道七一红色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新闻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八大关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活动。  八大关社区邀请叶如轩进行宣讲。          福山路社区开展七一寻访活动。
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责编 李晓燕 美编 于超 值班主任 杨连登
02
重点
□文/图 半岛记者 高晓飞

为纪念建党98周年,在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八大关街道党工委近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街道社区通过扎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6月28日上午,八大关街道八大关社区会议室内外站满了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过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及对山东对青岛的殷切希望,发挥党员作用,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添砖加瓦。”以“多彩八大关”百姓特色宣讲团团长叶如轩慷慨激昂的宣讲为开篇,一场“党员放光彩 礼赞新时代”党员主题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吸引了嘉峪关学校、综合行政执法局八大关街道中队、社区党员群众100余人参加,包括老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传统文化中党员的践行和传承、我爱你中国音乐微党课三个环节。
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是党课教育的重要一环。叶如轩以自身的入党经历,从军的艰苦岁月,退休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内容,讲述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牵动了所有党员的心,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信念。“听了叶老的党课,我感觉收获颇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奋斗的路上能有像叶老这样的老党员指引教导,更让我深感党员这个身份的责任与使命。这对我来说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教育。”参加活动的团员代表表示。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青岛汉画像砖博物馆馆长杨敏为社区党员带来一场传统文化中党员的践行和传承宣讲。杨馆长从汉画像砖的发现、收集、保存等知识,从不同汉画像砖传递的精神品质及为保护汉画像砖代代从业者的坚守,带领党员们穿越千年时空,与历史对话,与艺术共舞,让大家感受到汉文化的生动与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嘉峪关学校“红枫美嘉”党课压轴进行。王超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我爱你中国》歌曲的作者及创作背景,歌声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党员的心。“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王超饱含真情的歌声引得大家掌声连连,参加活动的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队员一起挥舞起手中的国旗,跟随一起歌唱,共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学校党支部书记梁林介绍到,开设特色音乐党课是学校打造“红枫美嘉先锋”党建品牌的实践创新举措。这种新的党课方式能带动党员的积极性,加强自我党性锤炼与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等工作有机结合,更好地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党员力量、发挥党员作用。
据了解,八大关街道“党员放光彩 礼赞新时代”七一主题活动分为寻访篇、致敬篇、宣讲篇、奉献篇、畅想篇五个篇章。

●寻访篇——
6月23日~26日,八大关街道机关党支部、社区工作站党支部及辖区共建单位党员代表赴沂南孟良崮、大青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活动,旨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的誓词,锤炼党性、不忘初心,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

●致敬篇——
七一前后,红岛路社区组织辖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对优秀片区党支部进行表彰。与此同时,八大关社区对辖区优秀党员进行表彰,太平角社区组织党员到军民融合区海军主题公园参观学习。同时,街道社区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传送温暖与关怀。

●宣讲篇——
党徽耀我心,时代促我行。红岛路社区第一片区党支部书记安玉美、第二片区党支部书记王继红、第三片区党支部书记乔帅民、第七片区党支部书记王国庆分别对社区工作及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宣讲发言。

●奉献篇——
不忘初心,你我同行。红岛路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大集,理发、修家电、修手机、义诊、眼镜清洗、手表清洗、珠宝鉴定……致力于帮居民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大小问题。党员们贴心的服务,让来往的居民竖起大拇指。

●畅想篇——
7月1日上午,金口路社区组织文艺表演礼赞建党98周年。活动开始奏国歌,党员们起立齐唱国歌,之后有社区舞蹈队、合唱队等队伍为党员们带去了一场小型演出。在欢乐的歌舞中,在朗读声中,大家献上了对党最美好的祝福。
■征稿启事 歌颂祖国,欢迎投稿
祖国是我们心中的眷恋,也是我们始终歌颂的对象。70年来,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到了美好生活和憧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自7月份起,八大关街道面向所有居民开展“礼赞新时代”征稿活动。凡八大关街道辖区居民均可投稿参加。
此次征稿内容广泛,内容如下:
1、围绕“党员风采”展开写作,参赛者即可写自己的故事,也可写身边优秀党员的故事。
2、围绕“歌颂祖国”展开写作,体现新时代下人民生活的变化,展现时尚幸福的生活风貌。
3、作品要弘扬主旋律,主题鲜明,题材不限,风格不限,字数不超过1000字,内容积极,寓意深刻,语言流畅,可配发图片。
参赛者可将作品投至bdgdjgzb@qd.shandong.cn,投稿时请注明姓名、社区、联系方式,有疑问也可拨打83882263进行咨询。
红岛路社区开展服务大集活动。            金口路社区开展七一文体汇演。            太平角社区开展七一寻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