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E03-八大峡

半岛都市报

八大峡
2019年07月11日

赤子情深,献礼党的生日

八大峡街道各社区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新闻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半岛记者 邓慧秀 图/社区提供

七月花似海,载歌载舞齐唱红色岁月颂;盛世歌如潮,台上台下同抒炽热赤子情。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连日来,八大峡街道各社区开展了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励广大党员走向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台西社区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7月8日下午,台西社区及其共建单位青岛水务排水一分公司台西老年公寓的全体党员来到李慰农公园,通过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先进、重温红色故事、追忆党的光辉历史等方式庆祝党的98岁生日。
活动现场,50余名党员缓缓举起右拳,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场面庄严肃穆。宣誓过后,台西社区宣讲员丁莲春讲述了李慰农烈士的光荣事迹,激发基层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赤子情怀。活动结束后,台西社区优秀党员孙明慧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会继续发扬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为社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台西社区党员缅怀革命先烈。
西藏路社区 参观团岛灯塔,聆听模范故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缅怀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党员爱国颂党的情怀,7月3日下午,西藏路社区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西藏路社区党委与共建单位市南区发展与改革局党支部、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党支部、市职业技术培训研究中心党支部、青岛市湖南路幼儿园金茂湾分园党支部以及社区党员共计60余人一同前往团岛灯塔进行参观学习。
团岛灯塔位于青岛西南端的团岛岬角上,地处胶州湾咽喉要道,是进出胶州湾的必经之路,该塔集灯光、音响、无线电导航设备于一身,进出胶州湾的船舶都依赖团岛灯塔进行定位导航,其安全助航作用十分重要。一年365天,每当夜幕降临,灯塔上都灯光闪烁,冲破黑暗,为海上船舶点燃一盏指路明灯。说起团岛灯塔,就会提起它的守护者王炳交,40余年在岁月的长河中不过弹指一挥间,而对于王炳交来说,却是从青丝到白发,退休后又被返聘回来,继续发光发热。
党员们在王炳交的带领下参观了青岛航标展览馆,登上灯塔瞭望大海,倾听了拥有百年历史仍坚守岗位的“海牛”声。王炳交以饱满的热情为大家讲述了灯塔的发展历史、工作原理和养护知识,并结合自己守护灯塔40余年的亲身经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激励大家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充分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这次“走出室内”的主题党日得到了党员们的一致好评。党员邹女士说:“今天的党日活动很新颖,不仅参观了团岛灯塔,还听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人备受鼓舞。”
西藏路社区党员听灯塔守护者讲述故事。

八大峡社区 表彰先进模范,汇演献礼七一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勇于担当,奋发有为,7月3日上午,八大峡社区开展了庆“七一”系列活动。活动首先对优秀党员、优秀党组织进行了表彰,由颁奖嘉宾为获奖党员颁奖,本次活动共表彰了32名优秀党员和6个优秀党支部。
随后,党员们发挥各自优势,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大合唱、拉丁舞、京剧、广场舞、民乐合奏……大家通过形式多样的表演,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的洪亮声中落下了帷幕。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激发了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群众服务的热情,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八大峡社区表彰先进。
团岛社区 党员知识竞赛,提高理论素养
与此同时,团岛社区也举办了庆“七一”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在社区党委副书记许光兵的带领下,社区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昔日情怀,在场的党员们深受鼓舞、心潮澎拜。随后,许光兵宣读了表彰通报,表彰“幸福市南 幸福人家”获奖者于琪,并为其颁发了证书。
为了检验党员们的学习成果,社区还组织开展了“学习强国 学习强我”知识竞赛,比赛由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彭兵主持。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内容丰富,涵盖了学习强国题库、应知应会党建基础知识等,比赛总共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个环节。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情绪高涨,沉着答题,风险题环节竞争最为激烈,社区参赛选手们个个凝神聆听、飞速思考。
工作人员介绍,组织知识竞赛是希望提高党员学习意识,强化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素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励社区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社区的发展建设中去,为打造“幸福团岛 和美家园”贡献更多地智慧和力量。
团岛社区表彰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