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C04-湛山

半岛都市报

湛山
2019年07月11日

这些防溺水知识,您应该知道

新闻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高晓飞 整理

夏日高温,暑期将至,学生安全问题再次严峻地摆在人们的面前。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一定嘱咐孩子远离危险水域。如果真的不幸发生溺水,我们该怎么做?这些防溺水知识,您应该知道!
1、如果您不习水性,应迅速把头向后仰,口向上,尽量使口鼻露出水面,不能将手上举或挣扎,以免使身体下沉。2、及时甩掉鞋子和口袋里的重物,但不要脱掉衣服,因为它会产生一定的浮力,对你有很大帮助。3、如果有人跳水相救,千万不可死死抱住救助者不放,而应尽量放松,配合救助者把您带到岸边。4、会游泳者游泳时发生抽筋,一定要保持镇静,停止游动,仰面浮于水面,将口鼻露出水面,并根据不同部位采取不同方法进行自救。5、小腿抽筋:使身体呈仰卧姿势。用手握住抽筋的脚趾,用力向上拉,使抽筋的腿伸直。同时,另一只手划水,另一只脚踩水,使身体上浮。6、手抽筋:迅速握紧拳头,再用力伸直,反复多次,直到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