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B06-点亮新中韩

半岛都市报

点亮新中韩
2019年07月11日

坚决抵制毒品,享受美好人生

——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新闻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社区居民朋友:
近年来,毒品死灰复燃,毒品问题已成为全球性的社会问题。特别是新型毒品的泛滥,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吸毒对人的身心健康危害极大,严重摧残人的身体,扭曲人格、自毁前程,引发自伤、自残、自杀行为,并容易感染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面对严峻的毒情形势,禁毒工作刻不容缓!中韩街道办事处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加大禁毒工作力度,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是现在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为维护社会的安定和谐,稳定每个家庭的平安幸福,特向各位居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积极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努力从我做起,从我的家庭做起,争创无毒家庭、无毒社区、和谐社区,当好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和爱心使者。
二、努力构筑禁毒、拒毒的思想防线。增强禁毒法律意识,提高抵御毒品侵袭的能力,构筑拒毒防毒的牢固防线。关爱自己的家人,积极劝告、提醒自己周围的人“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用爱心温暖身边的家人、朋友,使他们远离毒品,免受毒品的侵害。
三、切实增强“禁绝毒品、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积极举报吸毒、贩毒的违法犯罪行为,主动配合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涉毒案件。关注禁毒、情注戒毒,对吸毒人员“不抛弃、不放弃”,同走禁毒阳光道路,共创和谐新生活。
广大社区居民朋友,做好禁毒工作,需要您和大家的一份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依法禁毒,构建和谐”的禁毒活动中,自觉远离毒品、抵御毒品诱惑、永不吸毒,为创建“平安中韩”,构建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感谢您对禁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中韩街道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