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B03-点亮新中韩

半岛都市报

点亮新中韩
2019年07月11日

线上直播课,家长收获多

中韩街道家庭教育公益系列讲座第四场在东韩小学家长学校举办

新闻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李晨 通讯员 杨晓慧 报道
本报讯 7月3日上午,“家风正 家教优 家庭和”青岛市家庭教育百场公益讲座崂山区专场暨中韩街道家庭教育公益系列讲座第四场在东韩小学家长学校举办,街道妇工委在青岛市妇联、区妇联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邀请到青岛市家庭教育讲师团首席专家、山东省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青岛市成长家庭顾问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师王茹,为东韩小学全体学生家长开展了讲座。
本次讲座采用多媒体线上直播的方式,为东韩小学一至五年级共计550余位学生家长进行授课,这是中韩街道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家庭教育讲座,并且首次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
在讲座中,王茹以生动的事实案例结合理论研究,十分“接地气”地将《父母是孩子成长的主教练》这一课题诠释地淋漓尽致。王茹老师在授课中提到,随着社会大环境的剧烈变化,时下的中国家庭孩子已经很难在父母的膝下度过完整的童年,面对这样的社会现实,如何帮助父母找到切合实际、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思维路径,成为父母的必修课。王茹老师认为,“父母”才是孩子成长道路上的主教练,而祖辈、老师、医生、朋友等,只是帮助“父母”教育孩子的助教,帮助“父母”共同培养孩子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一直以来,中韩街道妇工委将坚持完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推动家庭教育普及工程规范化、长效化开展,确保家庭教育普及工程落地见效,为构建“185”新型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宜居宜业的山海品质新城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