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B03-点亮新中韩

半岛都市报

点亮新中韩
2019年07月11日

进行现场观摩,规范内部管理

多部门联合组织食堂负责人学习先进管理经验

新闻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李晨 报道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规范操作意识,规范企业食堂的内部管理,6月27日,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各食药监所、食安办、各辖区内单位食堂负责人100余人,一同到海工英派尔有限公司食堂进行了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现场观摩会,旨在学习借鉴先进食堂的管理经验。
在食堂工作人员陪同下,观摩人员依次走进了食堂的粗加工间、烹饪间、配餐间、库房等,参观了该食堂的食品原料采购验收、粗加工、切配烹饪、备餐等相关操作流程,并认真听取了食堂负责人对食堂的管理状况、操作流程、索证索票等方面的介绍,每一处细节都体现了食堂工作人员对食品安全的高标准和高要求。
参观结束后,现场举行培训会,会议要求各单位向海工英派尔有限公司食堂取经学习,高标准办好自己的食堂,不断学习改进,在食堂食品安全方面的一些薄弱环节及一些以前没发现的细小问题及时查缺补漏,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各单位食堂负责人也对规范管理食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