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7-天下关注

半岛都市报

天下关注
2019年07月11日

硅谷巨头垄断?美要求企业“自证清白”

新闻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定于近日举行听证会,要求多家互联网技术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出席作证,澄清各自所涉谋求行业垄断嫌疑。
反垄断小组委员会日前发布声明说,出席听证会的证人将包括谷歌公司、亚马逊公司、脸书公司和苹果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苹果、谷歌和脸书没有立即回应。亚马逊发言人证实企业代表将出席听证会,没有披露具体细节。
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6月3日针对4家互联网技术企业发起国会首次反垄断调查。路透社报道,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先前因不同原因对上述互联网巨头表达愤怒。共和党人抱怨社交媒体企业试图在网上削弱他们的“声音”。民主党籍总统竞选人沃伦等人则呼吁亚马逊、谷歌和脸书拆分业务,出售先前收购的企业。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