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8-文体新闻

半岛都市报

文体新闻
2019年07月11日

《大叔小馆》展示与儿子相处模式,郭德纲袒露心声

遗憾忽略了郭麒麟成长

新闻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郭德纲和郭麒麟

半岛记者 刘礼智

真人秀《大叔小馆》的画风是一变再变,你永远不知道小馆今天又要发生什么事情:是着火了,还是集体出摊,又或者去谁家农场串门,或是又有小仙女来帮厨了……但是在最近一期的节目中,郭麒麟的到来让《大叔小馆》的观众一同感受到了郭德纲和郭麒麟这对父子难得的相处时光。郭德纲在节目中也袒露心声,很遗憾忽略了郭麒麟成长。

郭麒麟为父亲做鱼

郭麒麟刚到小馆的那个早上,大家的“炮火”就朝着郭麒麟去了:你会做菜吗?平时做家务吗?你会烤串吗?见此情形,郭德纲立马不干了,护子心切地说:“他在家也不干活,别难为我们家孩子。”但事实上,郭德纲并不知道,独自出来居住的郭麒麟其实已经长大,并为父亲精心制作臭鳜鱼作为父亲46岁的生日礼物。
晚上的庆生宴,当郭麒麟把精心制作的臭鳜鱼端上桌的那一刻起,郭德纲的眼神就没有离开过那碗鱼。那是儿子为了感恩父亲,特意学做的一道菜,也是郭德纲第一次尝到郭麒麟的手艺。在郭麒麟的心里,臭鳜鱼是对父亲的感恩,是一道特殊的菜。

郭家家教很严
在《大叔小馆》中孟非、郭德纲和郭京飞带着郭麒麟到苍山郊游。在苍山美景间,郭德纲袒露心声。由于早年相声行业不景气,郭德纲只得把郭麒麟送去爷爷奶奶家里照顾,父子之间很少有交流和相处的时间。同时,郭家家风甚严,郭德纲对郭麒麟的要求甚至可以用苛刻来形容,事业上升时,郭德纲与徒弟们同吃同住,在徒弟和郭麒麟之间,受委屈的永远是郭麒麟。
郭家家教严是一直以来的传统,郭德纲至今跟父亲讲电话,都是拿着电话站着说。“我爸爸跟我爷爷什么样,我跟我爸爸也是什么样。”深受郭家家训的影响,郭麒麟做人做事都很守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