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2-新闻评论

半岛都市报

新闻评论
2019年07月11日

山寨停车位别总让车主自认倒霉

新闻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巷 议
明明停在路边停车位上,却收获罚单一张。日前,在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碧云路的一排停车位上,30多辆车被交警挨个贴上了罚单。这些车停在停车位上,为何还被贴罚单呢?执法的交警解释说,这些停车位是山寨停车位,仔细看就可以发现并没有编号和指向箭头。(7月10日《工人日报》)
一不小心误入“山寨停车位”,对车主来说,是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其实,对于“山寨停车位”,不能总让车主自认倒霉,交警最该处罚的,不是车主,而是设置“山寨停车位”的人或商家。
在这样的事情上,交警第一时间发现后就应及时进行处理,而不能等到车主停入之后,再对车主进行处罚。这样的处罚,是本末倒置的,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除了拿到罚款之外,现实意义着实不大。  龙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