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05-金家岭新闻

安全大讲堂,防患于未“燃”

崂山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新闻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福利服务中心老人、护工及物业工作人员认真听安全讲座。
半岛记者 张海玉 通讯员 董文品报道
本报讯 提高防火意识,群防群治,守好消防“安全门”。5月31日上午,崂山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邀请青岛市消防大队专业人员为中心供养对象、工作人员以及物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和急救能力。
针对近期以来安全事故多发的严峻形势,为了增强全体员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贯彻落实省、市、区政府《“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强化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基础上进行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仍然以日常生活如何防范火灾的发生、火灾发生时如何实现安全自救和逃生等为主。
这是今年以来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开展的第5次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常识和救护技能基础,扎实打好“人防”这道基础防线,促进实现查隐患、促整改、强基础、防事故的安全生产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