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04-金家岭新闻

居民无小事,件件都做实

锦园社区千方百计为居民解决烦忧,让居民生活更加幸福

新闻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戴丽丽陪老人到口腔医院做检查。
文/半岛记者 张海玉 图/受访者提供

近日,对于锦园社区80多岁的老党员张大乐来说,温暖的事情一件接一件,磕坏的假牙得到了免费更换、家里漏水的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老人高兴不已。件件暖心事的背后,离不开锦园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的热心与负责,他们千方百计地帮助居民扫除生活中的烦恼,尽自己之力让居民的生活更舒适,让社区大家园更幸福。

当独居老党员的贴心人

老党员张大乐是一名独居老人,因此,锦园社区网格员戴丽丽平时特别留心老人的生活问题。在一次走访中得知,老人的假牙磕坏了,吃饭都成了大问题,很是犯愁。随后,她立即报告到社区。
锦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刘红敏及工作人员对此事十分上心,他们赶紧跟社区党委共建单位青岛可恩口腔医院崂山麦岛分院联系,一起为老人解决这个问题。
当天下午,戴丽丽就带着张大乐来到了口腔医院,帮助老人跑前跑后做了全面检查。经过积极沟通,院方表示,免费为张大乐制作一副新的义齿,免去老人义齿检查费、治疗费和安装费等几千元的费用,并且现场就为大爷进行了口腔取模。经过一周的制作,戴丽丽再次陪同张大乐来到医院做了试戴,几次反复调试后,大爷终于戴上了合适的假牙,既为老人解了饮食的燃眉之急,又为老人减轻了经济负担,老人非常感动地说“真想不到社区对我的生活这么关心,你们的帮助真是太及时了。”
不仅如此,张大乐家的楼房漏水问题也在社区工作人员蓝立奎的帮助下,得到了圆满解决,了却了老人的一桩心事,老人对此十分感激。
为业委会选举当“后勤”

其实,跑前跑后尽心帮张大乐老人是锦园社区两委及工作人员服务辖区居民的一个缩影,也是他们一贯的工作习惯和作风。居民无小事,只要牵涉到百姓的事情,社区都放在心上,竭尽全力地帮助居民解决好。
今年,麦岛金岸、海信天玺小区顺利完成业委会选举,一度成为金家岭街道城市社区建设的典范。许多人或许不知道,完美结果的取得,凝结了锦园社区工作人员大量的心血与精力。“尤其负责物业管理工作的朱建峰付出的最多。”刘红敏称赞道。
半岛记者联系到朱建峰,很难想到,业委会换届选举这项充满琐碎的工作,竟然是一名男同志在指导进行。他告诉半岛记者,他从2015年开始接触物业管理工作,至今已有4个年头,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麦岛金岸、海信天玺小区业委会选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即便如此,他也感受到了一定的难度。“对于类似的城市社区,主要难点有两处,一是发放通知、发动较难,再就是会出现不同的声音。”
面对困难,朱建峰毫不退缩,迎难而上。为了发动更多居民参与进来,他积极发挥楼长、居民代表及党员的作用,晚上下班后,他与大家一起来到小区,看谁家亮灯,就赶紧过去为其讲解业委会换届事宜,给其送达选票,并动员其积极参加,“业委会选举与你们住户的利益息息相关,您这一票是很关键、神圣的一票,请您积极配合。”诸如此类的话,朱建峰不知道说了多少遍。
在这两个小区业委会选举过程中,居民出现了不同的声音,也有部分居民与物业有矛盾,妨碍了选举正常进行。为此,朱建峰两头做工作,苦口婆心地劝说居民和物业,从大局出发,引导双方更加明了业委会选举后对广大居民的有利之处,缓解期间出现的矛盾,推动选举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