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4-半岛圈分享

加满一箱油少花19块

92#汽油降为每升6.73元,下个调价窗口或继续下调

新闻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娄花 报道
本报6月11日讯 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车主要省钱了。6月11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下调政策落实,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下调465元及445元,半岛记者采访获悉,青岛92号汽油每升降三毛八为6.73元,迎来年内最大跌幅,重回“6元时代”。业内人士分析预测,下一计价周期,尽管原油有望上涨,但重新计算后的原油变化率周期仍处于负值范围,6月25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存下调可能。
根据卓创资讯测算,截至6月10日收盘,国内第10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9.98%,对应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下调465元及445元。
自6月12日零时起,青岛汽、柴油零售到位升价:92#汽油6.73元,95#汽油7.22元,98#汽油7.94元,0#车柴6.38元,-10#车柴6.88元。
在本次调价政策落地后,油箱容量在50L的家用轿车,加满一箱92#汽油将较之前节省19元。
经过本轮零售限价下调,本年度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已经历12次调整,其中8次上调、3次下调、1次搁浅,92#汽油从年初的每升6.42元到本次调价后的6.73元,涨了三毛一。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张瑾怡分析认为,尽管贸易风险继续引发对石油需求增长担忧,且俄罗斯对减产态度模糊,然而本周美国原油库存料有下降,给予油市一定提振,短线油价或将会上涨,但整体提振幅度有限。
据卓创资讯监测模型显示,新周期初始,原油变化率或处于负值区间内震荡,下轮调价即6月25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仍存在下调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