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8-金融+

邀您来战

新闻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往届理财师大赛比赛现场。(资料图片) 往届理财师大赛颁奖现场。(资料图片)
半岛记者 姚文嵩

青岛市作为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及全国唯一的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金融资源聚集效应持续凸显,财富青岛建设需要金融人才的聚集发展。无论是打破刚兑、实行净值化管理、保本理财退出市场等新规要求,还是“保险姓保,回归本源”的规范,对银行理财师与保险行业都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挑战。在此背景下,2019第十届中国金融理财师大赛与2019保险行业慈善公益评选两大赛事重磅开启。作为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年的品牌活动,今年的理财师大赛有了全新的玩法。而全新推出的保险行业慈善公益评选也将会帮你更好地挑选保险公司。
理财师大赛成明星理财师诞生的摇篮
自2010年起,中国金融理财师专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九届,大赛的参赛人数、影响力、影响范围逐年递增,受到了业界精英及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这个舞台成为理财精英展示自我风采、与优秀业内人士沟通交流的最佳平台,并实现汇聚智慧的功能。
“每次比赛的题目都会比较综合,通过比赛可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接触到一些日常接触不到的知识。”刘舒文告诉记者:“在比赛中还可以学习到其他团队的一些优点,能够更好地发现自己的不足,再就是专业的评委点评也让我们学到很多的内容。”刘舒文也算是中国理财师大赛的老选手了,她曾三次代表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参赛,其所在团队也曾获得“团队一等奖”。她认为理财师大赛不仅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是一个与专家、同行相互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的绝好机会。
大赛有了新玩法,全程采取网上比赛
谈起中国金融理财师大赛,情景剧表演一直是大赛的一个亮点,为考查理财师的服务能力,组委会加入情景模拟,高度还原理财师服务现场,让专业的理财通俗易懂。本届理财师大赛再次推陈出新,打破原有的情景剧现场比赛模式,将视频作为赛场舞台,全程采取网上比赛。理财师根据比赛题目录制视频,可以在视频中讲解理财知识、分析投资热点,该视频将在理财师大赛指定平台进行播放,利用报、网、端、微全媒体平台进行全渠道传播,让更多的市民更直观地了解理财师的专业能力。
“现在手机上网都很方便,这次的比赛方式我们老百姓观看起来更方便了,以前要想参与必须去现场,有的时候时间不允许就错过了。”市南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这种新颖的比赛方式给更多老百姓带来了参与和学习理财知识的机会。记者还了解到,组委会将通过比赛筛选出获奖的理财师走进社区为市民进行理财热点解读指导。
打造保险公益排行榜,让保险回归保障本源
现实中,很多市民并非不相信保险,而是不相信保险公司,经常脱口而出“保险是好东西,但保险公司不是好东西”。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保险业将越来越多地发挥其作用,并且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大,保险业越来越规范。事实上,提到保险让人“望而生畏”的年代已经过去,关注社会公益,彰显企业责任,早已成为很多保险公司的常态。众多的公益活动,已经成为保险公司“保障”工作的一部分。为树立保险公司品牌形象,重塑保险从业人员的公信力,半岛都市报特推出2019保险慈善公益大型评选活动,打造保险公益排行榜。
本次活动将针对保险公司打造公益项目、保险公司和保险从业者三方面进行评选,设置最具影响力公益项目、十大最具社会责任奖、最佳扶贫奖、最佳公益奖、卓越客户服务奖、最美保险人、金牌保险人等奖项。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挖掘出能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践行“保险姓保”,全力保障消费者的保险权益;积极组织各种公益慈善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的保险公益项目、公司及个人。让市民能够更好地了解保险,从而改变社会对保险公司以及保险从业人员的认知,激励保险行业向更快更好的方向发展。同时让有需要帮助的市民能够得到相应的帮助。
在打造保险公益排行榜的同时活动主办方还将开启高端论坛,就“让保险回归保障本源”这个时代命题与企业公益责任展开阐述与解读,借此推动青岛金融保险业进入健康发展轨道。
请你出题来考理财师,遇糟心事也可以来吐槽
第十届中国金融理财师大赛和2019保险行业慈善公益评选两大活动的终极目的是服务于市民,普及理财知识、倡导保险公益理念,让广大有理财需求和保险需求的市民参与到本次的两大活动中来。如果您在理财的过程中遇到什么困惑,欢迎拨打我们的热线,您的理财问题就有可能成为本次理财师大赛上理财师们的考题。
如果你在日常购买理财或购买保险时有什么闹心事,比如保险理赔难、夸大保单责任、退保难、理财飞单等问题,也欢迎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我们将一起来解决您的烦恼。
电话:80889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