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06-金家岭新闻

■康城社区居民杨佳

下次“青马”,要跑进前五名

新闻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杨佳(左二)与跑友在赛前合影。

康城社区80后居民杨佳,在本次青岛马拉松比赛中,获得女子全程第44名、35岁到39岁年龄组第八名的好成绩。“我也就正式练了七八个月,能跑成这样,我也比较满意。”杨佳跟半岛记者说道,“今年青马女子全程第一名的成绩是3小时21分,跟人家比,我还差远了,我今年跑了3小时50分,明年我争取跑进3小时20分,跑进‘青马’前五名!”马拉松比赛跑完后,杨佳在微信发出“跑马”照片,并不断给自己鼓劲,“我有着自己对跑步的执念,我会为了自己的每一次进步而欣喜,我也会为自己立下目标而奋斗,我就是这样一个酷爱跑步,简单、快乐的女汉子!”她的家人非常支持她,赛后,还送她一双新跑鞋。
杨佳告诉半岛记者,她加入到崂山马拉松协会后,跟着队长于福涛跑,逐渐掌握了跑马拉松的要领。问起一开始跑马拉松的缘由,性格爽朗的杨佳毫不避讳,“我当时跑步就是为了减肥,生完孩子后,体重一度达到145斤,后来跑步认识了很多人,更是坚持跑!”杨佳还经常去徐州、东营等外地参加马拉松比赛。杨佳告诉半岛记者,她每天跑12至16公里,一般每次跑1.5小时左右,每周跑四五次,她的体重目前已到118斤,她还坚持锻炼,并在微信群里提到,要开启3个月的减重训练,要瘦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