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06-金家岭新闻

青岛马拉松,处处闪“金”光

金家岭街道助力2019青岛马拉松,辖区跑者勇于挑战

新闻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半岛记者 王鹏
图/受访者提供

5月4日,2019青岛马拉松赛鸣枪开跑,25000多名跑者沿着“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中国最美赛道,感受岛城的魅力。本次全程马拉松跑道,经过金家岭街道辖区的沿海一线,众多跑者和观众也领略了金家岭街道辖区的风光,感受到辖区居民的热情。在“家门口”举行马拉松比赛,为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金家岭街道各相关社区和部门通力配合,上下齐心协力,为赛事圆满成功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可谓青岛马拉松,处处闪“金”光。
▲5月12日,崂山马拉松协会部分会员在青大金岭校区聚跑。
通力配合,确保安全顺畅
半岛记者了解到,赛前,大麦岛社区、徐家麦岛社区、王家麦岛社区、锦园社区、海青路社区、颐都社区、瑞都社区为辖区居民、业户和驻区单位,入户发放了《青岛马拉松组委会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并宣传告知,提前摸排清楚与道路封闭相冲突的特殊情况,并及时上报处理。
金家岭执法中队和麦岛执法中队及时对赛道周边影响市容市貌情况进行整治,严禁出现小商小贩占路经营等情况,防止流浪狗上路,维护好城市秩序,展现良好风貌。街道综治办做好相关社会稳定工作,并安排街道特勤队员在重要路口执勤,确保各项安全。
锣鼓助阵,展现居民风貌
比赛当天,小埠东社区组织40余人的锣鼓队,给大家带来了激情昂扬的《高山流水》,营造了良好的喜庆氛围,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兴。锣鼓表演以激情澎湃、鼓舞人心的表达方式,展现了群众的精神风貌,促进了传统文化的发展和传承,也以传统的文化形式表达社区群众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半岛记者了解到,为了搞好马拉松比赛,辖区居民及商户在出行秩序、环境保护、配套服务等方面都积极配合,展现出金家岭辖区居民和商户的“金”色风采。
勇于挑战,参与热情高涨
金家岭街道辖区居民中,有不少人是马拉松运动的爱好者,经常在辖区内组织马拉松训练,本次在“家门口”举行大型马拉松比赛,辖区不少“跑马”爱好者都积极参与。青岛市崂山区马拉松协会会长于福涛告诉半岛记者,青岛市崂山区马拉松协会成立于2018年7月,目前协会会员有约二百人,其中,金家岭街道辖区的会员约占到三分之一;本次青岛马拉松比赛中,青岛市崂山区马拉松协会的会员,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杨佳获得了女子全程第44名、35岁到39岁年龄组第八名的好成绩;何亭亭获得了女子半程37名的好成绩;张信教获50岁到55岁年龄组男子全马第一名;黄祖忠获得55岁到59岁组男子第四名,邵成开获得第五名;于悦欣获得55岁到59岁组女子半马第五名,马爱芝获得第八名。“我下一年的目标就是跑进320(3小时20分),争取在下一届青岛马拉松比赛中跑进前五名。”本次比赛中获得了女子全程第44名的杨佳跟半岛记者说道,她是康城社区的居民。
半岛记者了解到,金家岭街道辖区有很多好的训练场地,青岛市崂山区马拉松协会成员经常到青岛大学东校区操场、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深圳路体育公园、金家岭街道沿海一线等场地训练。5月12日,崂山区马拉松协会40多位成员在青岛大学金岭校区操场上聚跑,青岛马拉松比赛后,开启新一轮的训练。金家岭街道辖区完善的体育设施和环境,也吸引不少其他地方的“跑马”爱好者前来训练,感受金家岭街道辖区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