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04-金家岭新闻

理性看待原生家庭   资深专业家庭教育导师走进金家岭街道,为辖区家长解疑答惑

新闻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张杨 报道
本报讯 近期《都挺好》的热播,让“原生家庭”这个概念又一次地进入了大众的视野。原生家庭对人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呢?应该如何看待?这是当下非常值得思考的问题。5月9日,纽夫普兰家庭教育学院第320期心灵成长俱乐部公益讲座在远洋大酒店开讲,来自街道各社区的80余位家长齐聚一堂,以“如何翻转原生家庭对人的影响”为主题,共同探讨家庭教育新理念,寻求做好卓越父母的新思路。
晚上7点,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北京开放大学家庭教育学院特邀教授、国家家庭教育试点城市研究会会长、实用心理学授证导师、著名家庭教育专家王国峰导师为大家现场讲座。讲座中,王老师根据多年来的咨询与实践活动的体会,以典型的家庭案例剖析、家庭角色情景剧扮演等具多元化、形象化、生活化的讲座模式,用贴近生活的一个个鲜活、真实小故事深深地震撼在场每一位家长的心,从心理、情绪、方法、技巧等多方面讲授使家长们获得综合调整和提升自我。“孩子的生理成长往往取决于食物的营养,孩子的心理健康往往取决于父母高质量的陪伴和夫妻关系,孩子的心智往往取决于父母智慧地沟通与引导。”王国峰老师如是说。
“王老师的讲座风趣幽默、富有激情和感染力,听了以后有很多反思和感悟。”“谢谢老师的分享,真的是孩子不看我们怎么说,只看我们怎么做,理解了批评孩子对事不对人,赞赏孩子对人不对事。”……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途无一人退场。每位家长都得到了心灵的滋养,他们懂得了原生家庭对孩子教育的重要性,知道了良好的夫妻关系对孩子性格的影响。他们都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学做优秀父母,培养卓越孩子,和孩子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