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03-金家岭新闻

■街道部署

多次组织培训,规范整治流程

新闻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散乱坟墓整治,与金家岭街道自然环境保护及文明殡葬改革息息相关,街道高度重视。据介绍,在启动整治工作前,街道就组织多次动员会,对社区两委开展专题培训,就工作要求、流程、档案等方面进行了规范,还下发了一封信模版,让各社区根据其实际情况调整内容,并入户发放。
其实,早在去年2月份,街道在全力推进殡葬改革工作时,就作了大量的工作。街道不仅成立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还明确了推进生态文明安葬、规范怀念堂建设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设销售墓穴等行为、积极推广节地生态安葬、完成散乱坟墓整治改造、落实惠民殡葬政策6个工作任务,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推进。此次散乱坟墓整治,与去年殡葬改革一脉相承,再次彰显了金家岭保护绿水青山、造福子孙后代的决心与毅力。
考虑到居民的感受,街道要求以饱含人文情怀的务实之举全面整治散乱坟墓,要求各社区在不影响水土流失或不损坏骨灰盒的情况下,拆除圈地建设的围墙等附属设施,在原有植被的基础上增绿补绿。坟墓整治要山林一体,自然融合,禁止出现水泥、花岗岩等材料。实施迁移改造的,要将骨灰迁移到怀念堂集中存放;外来坟头实施迁移,逾期不迁移的,相关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每年,街道、社区将结合植树节契机,对墓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进一步提升绿化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