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02-金家岭新闻

点验显威风,民兵齐宣誓

金家岭街道召开2019年基干民兵集合点验大会,提升民兵战斗力

新闻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基干民兵集体宣誓。
半岛记者 张杨 报道
本报讯 5月6日,金家岭街道召开了基干民兵集合点验大会,辖区所有基干民兵穿着崭新的迷彩服,精神饱满地参加民兵组织集合点验大会。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葛祥、部长封光以及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国会参会,会议由街道武装部部长曲友波主持。
上午9时,基干民兵集合点验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序幕。民兵们精神振奋昂扬。会上,葛祥政委宣读了基干民兵干部任职命令,街道武装部宣读了基干民兵出入队人员,按照花名册进行逐人点名。组织进行宣誓、重温民兵誓词,新入队民兵代表作了发言。
随后,曲友波部长宣读表彰通令,对街办辖区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总结了街道2018年民兵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新一年的主要任务:扎实抓好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抓好民兵干部和基干民兵的政治教育,搞好民兵训练;完成年度兵役工作,做到兵役登记率100%,为部队输送优秀兵源。
点验大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国会就民兵组织工作建设指出,街道基干民兵队伍必须具备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居安思危,不断增强个人国防观念。他要求,基干民兵队伍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发挥组织性强、纪律严明、熟悉社情民意的优势,积极配合公安部门维护社会治安,维护正常的生产、工作和生活秩序;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做“四德”工程建设的模范,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努力构建文明和谐社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人武部封光部长对街道的民兵组织调整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且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民兵整组训练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编实建强民兵队伍,组织好民兵训练;三是要持续加强基层建设,切实把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营连的阵地建设好;四是要想办法、出实招,有效发挥民兵作用。最后,大会在全体奏唱的《中国民兵之歌》中圆满结束。

[ 聚焦金家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