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18-平度新闻

平度市旧店中心卫生院——

为病人提供安全、专业、主动、连续的护理服务

新闻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平度市旧店中心卫生院年护理病人约3300多人次,护理人员紧张,护理资源紧缺,卫生院领导临床护士克服各项困难保证临床护理工作进行的同时,总结临床护理经验,建立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人际关系环境,防止护理缺陷的发生,领导全体护理人员为病人提供安全、专业、主动、连续的护理服务,护理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赢得了广大患者的好评,使病人对护理工作有较高的满意度。

  护理理念、专业技术和服务领域得到一定发展


护理理念是护理工作的价值观和专业信仰,在护理管理过程中,只有首先确立了护理理念,才能制定相应的工作目标与标准,理念不同,其工作导向也不同。卫生院护理在人性化服务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制定了“以人为本、患者至上、关爱生命、诚信服务”的服务理念,宗旨是以患者的需求为导向,营造关心患者、爱护患者、尊重患者的氛围,为患者提供体贴入微、技术娴熟的人性化服务,使其在生理、心理、社会、精神上舒适,在质量上放心,达到患者和家属满意,零投诉的目标。护士长将加强护理工作人性化服务理念的教育,将健康教育知识渗透在护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项工作的细节过程中,使患者能感受到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全方位、多层次优质护理服务,从而满足患者健康需求。

  注重人材培养,提高护理队伍素质

随着国内医疗和护理体制的深化改革,卫生院注重护理人员的学历教育,鼓励大家广泛获取信息,目前,卫生院护理人员专科学历以上人员已占全院护理人员总数的90.00%。院部积极创造条件,每年定期组织新知识,新业务学习,为临床护理工作加大了理论指导,使卫生院护理人员更新了观念,开拓了视野。
将努力实行人性化管理和优质服务,要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原则。贯穿于病人从入院到出院的全过程和全方位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满足患者的需求,赢得患者的信赖,赢得社会的赞誉,赢得医院发展更为广阔的空间。

  刘淑萍总护士长从事护理工作24年

刘淑萍从事护理工作二十四年,现任平度市旧店中心卫生院总护士长,也是副主任护师。她所从事的护理工作,是一个充满爱与责任的岗位,护理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却写满了简单而平凡的爱,每一项护理操作,是她们呵护生命的音符,每一次巡视病房是她们把握生命奏响的乐章,“我要感谢我们的职业——白衣天使,是她让我们懂得如何珍爱生命,感知幸福,同时也要感谢在工作中全力支持我们的领导、家人以及同事,是他们的理解与支持,让我们微笑接待每一位患者,严格执行我们的三查八对。”刘淑萍表示,护士是白衣天使,是社会给予她们的荣誉,也是社会给予她们的期望,她要无愧于这个称誉,在今后的工作中,仍会与卫生院的护士姐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图 邬明洋

▲护理技能大赛获表彰,护士乐开了怀。

◤刘淑萍总护士长和她的护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