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4-半岛圈分享

半岛都市报

半岛圈分享
2019年05月15日

医保咨询请拨85770861

原医保相关业务服务电话已注销,并公布新号码

新闻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肖玲玲 报道
本报5月14日讯 5月14日,市人社局发布关于社保卡管理处政府服务公开电话变更情况的说明,指出市社保局社会保障卡管理处原承担的医保定点门诊和定点药店协议管理、医保个人账户金的拨付以及对账等医疗保险相关业务已移交至市医疗保障局,原公开服务电话85718209也一并划转至市医疗保障局。经了解,85718209号码已注销,市医疗保障局对外重新公布的服务电话为85770861。
另外,为便于群众咨询和办理相关业务,市人社局同时公布了社会保障卡各咨询电话及业务范围告知:
1.青岛市社会保障卡统一对外公开咨询电话为12345,负责承接全市所有社保卡非金融功能的咨询服务和口头挂失业务;2.各发卡银行的服务电话负责承接社保卡金融功能的咨询服务和口头挂失业务;3.新增社保卡管理处技术支持电话85713727,主要承接12345和各发卡银行无法处理的疑难问题以及各地市经办机构转来的需要协助处理的社保卡问题。涉及医保方面的业务问题,可拨打市医疗保障局公布的服务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