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9-汽车资讯

5月的青岛,又有一大拨新车来袭

新闻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本报记者 郑天钟

5月中上旬,正逢2019青岛国际车展举行,多款重量级新车亮相岛城,整个市场的热度都在随之提升。

沃尔沃全新XC40开启预售
5月8日,沃尔沃全新XC40在青岛国际车展上正式开启预售。据悉,新车的时尚版26.5万元起,豪华版28.3万元起,运动版31.9万元起。
就外观而言,XC40依然是简约的北欧风格,多边形前格栅、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L型尾灯都是沃尔沃经典的家族设计,也让新车有更高的辨识度。在配置上,XC40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一定不会缺席,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能够提升这款SUV的主动安全性,减少驾驶员压力。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是1.5T与2.0T(包括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并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从预售价格看,全新XC40的性价比相当不错。

长安马自达全系车型亮相
在今年的青岛国际车展上,长安马自达携全系车型亮相,包括“新驾享主义大7座SUV”马自达CX-8、“新感官驾控SUV”第二代马自达CX-5与“智美运动家轿”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给广大消费者、车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其中,马自达CX-8充分展现了旗舰SUV的魅力,外观动感犀利,而车内空间充分依托人体工学打造,各部面板均使用了高档的专属非洲白木,座椅采用Nappa真皮,营造出有如“意境书斋”般的乘坐空间。与此同时,“创驰蓝天”科技为CX-8带来轻快的加速性能和愉悦的驾乘感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马自达还为CX-8推出了增值税降税补贴、旧车报废置换补贴等五重购车礼,综合优惠4万元。
点评: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纯电精灵,深度试驾欧拉R1

在新能源车领域,特斯拉、蔚来固然是名声响亮,但高昂的价格还是让工薪阶层望而却步,相对来说,纯电动小车到是比较亲民,比如我们试驾的这款欧拉R1。
欧拉R1的外观设计非常圆润可爱,尤其是前脸圆润没有直角线条的设计,看着就像是一个眉眼未开的小孩,很惹人怜爱。此外,R1的轴距为2475毫米,四门贴近四角的设计最大限度地提升了车内空间的利用率。内饰方面,R1多用圆形元素,大走可爱风,三辐式方向盘呈U形断开式设计,搭配双圆仪表造型,而一块大尺寸屏幕矗立在中控台之上,实体按键较少,复古的同时还带有一丝科技感。在动力上,R1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35千瓦的电机,入门版车型的续航里程为310公里,中高配车型的续航里程为351公里。
点评:车子开起来很轻快,确实很适合代步。

新BMW 7系登陆岛城
日前,作为BMW大型豪华车阵列中的中流砥柱,新BMW 7系启动了它的青岛首次亮相。外观方面,新车汲取了宝马X7的设计元素,双肾进气格栅面积增大约40%,与更大尺寸的宝马品牌LOGO搭配,气势十足。新车仍提供全新设计豪华套装和M运动套装两种外观风格。进入车内,记者发现其最为抢眼的变化在于换装了一套最新的全液晶仪表盘,并搭载了最新的iDrive 7.0多媒体系统。在动力上,新BMW 7系搭载提升后的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和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以及难得一见的6.6T V12发动机,与其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新BMW 7系以独特的方式将豪华、创新和卓越的驾驶体验融为一体,开辟“豪华新境”。

捷豹路虎推出多款新车
5月8日至13日,2019青岛国际车展正式举行,捷豹路虎在此次展会上推出多款全新车型。其中,2019款捷豹XEL搭载其自主研发的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带来高效优化的性能和优异的平顺性表现,让人印象深刻。而2019款路虎发现的舒适性配置及驾驶辅助系统均进一步升级,彰显其全地形豪华大型SUV细分市场标杆级产品的非凡实力。此外,新款路虎揽胜星脉也同期亮相。
点评:全新车型产品力进一步提升。
马自达CX-8
欧拉R1
沃尔沃全新XC40
2019款捷豹XEL
新BMW 7系